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西医疗法还是中医疗法

(2020-05-16 15:28:28) 下一个

人们总爱辩论哪个好,在我看来那就像米和面的区别。 你不能因为没有米就不吃面果腹了。我记得很多年前南方的人是到北方念大学那是极其不习惯的, 那时有些大学里会限制大米饭票,很多南方学生不习惯只能和北方同学交换米票, 那不够吃的时候还是要勉强自己吃面的 。最后对吃馒头也习惯了, 甚至有时还会想念那种味道。 

说回来, 中医不被我们列为主流, 那也是一种习惯, 随着西医的发展, 号称有科学依据, 药物有化学分子试, 各种药代反应, 付作用都清清楚楚, 大家就愿意眼见为实, 自从亚当夏娃吃了禁果, 眼就开“窍“了,从而人类眼中就有了梁木。 

至于爱选择中医还是西医都要看缘分, 有个信佛的朋友每天给人进行中医调理,和我聊天时述说他有天晚上想到这些病人活着罪恶中, 他痛哭流涕, 感叹众生咋这么不会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习过西医,也正在修中医, 我的感觉就是人不能偏执, 非得局限在哪个领域,阑尾炎, 腹膜炎这种急症还是非得西医, 今天我女儿过敏性球结膜水肿, 我想了一下也还是抗过敏眼药水来得实在点。 

门诊的病人大多是情绪引起的疾病, 一摸脉大多弦脉,弦脉和肝有关。一切的慢性病还是先调心情, 自己多修行, 不要为外界的环境所打扰, 这个是很难做到的。 那就从最小的做起, 有良好的饮食生活方式, 保持一颗善心, 当然如果有慢性病了, 还是考虑一下中药中医吧。但只要是药,无论西药中药, 对身体都有潜在危害。所以预防疾病才是根本。

题外话, 疫苗是空话。 计划赶不上变化, 病毒每天在变异, 永远不可能有UPDATED 疫苗。愿大家顺应天时, 保持心理和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