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聊聊朋友

(2020-10-31 20:36:57) 下一个

今天村里的一位朋友找我, 说另一位我们共同的朋友找我, 我和她说那位朋友好久不联系把我屏蔽了呀。 

我 这人就是心软,想着人家可能是不小心点错了,我就重新申请加好友联系上了, 聊了一些有的没的, 她主要的问题是回国检测的事情, 给了她一些建议, 祝她一切顺利吧

她问起我现在身边的朋友交了哪些, 我和她说最近两年都不出门交新的朋友了, 凑不了那个热闹, 几年前也是 交友不慎被结交了一个被家暴的人, 带她一起参加查经, 让她不要冲动报警免得对方丢了工作狗急跳墙, 最后一年下来,她夫妻关系好了反而疏远我, 甚至到我其他的朋友那去问人家, 你觉得XXX这个人如何呀, 结果我朋友把这个话反馈到我这来我才知道, 我不求名利帮她帮成了仇。 她窗帘太长,让我帮修短; 砍树和工人争持,一个电话我就过去了; 小孩下学没人陪玩了就一个电话不打跑我家来; 和老公吵架, 就打电话让我去接她,我小孩下午有中文课还要抽空接上她和她儿子一起 。。。。。。我也不想别人惦记我的帮助,问心无愧就好,她的事我也不外传。

我总结的经验就是这种夫妻矛盾的事千万别听,千万别帮,她曾在教堂查经时当着她老公的面对其他人说她老公家暴她的事, 后来关系好了她自己估计也会有心理障碍吧, 甚至可能还会觉得大家在她后面议论她。 这里也想提醒一下,太难受的事和远方的朋友聊, 千万不要自报家丑,免得自己有心理障碍。

所以我现在原则是尽量不交新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保持距离感, 远去的就让它随四季变换,真正的朋友是不在乎帮不帮忙,话多话少,不嫉妒,替对方考虑,而不是把垃圾倒给对方,乐于见到朋友过得好,而不是踩踏朋友。还有年纪大了,远离聚会,三两朋友知己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