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难忘的 2019

(2020-01-17 12:15:42) 下一个

过去的一年, 不知各位过得如何?对我来说, 确是难忘的一年。 家中失去两位长辈, 确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情, 尤其是我的三叔去了后,听说我九十多岁的奶奶整日以泪洗面。

对于生病逝去的也许是解脱, 真正难受的活着的人, 尤其上有老下有小的人, 的确压力山大。 

我这个人是不愿欠债的, 无论人情还是钱, 知道我三叔来日無多之时特嘱咐我先生代我回乡探望,果然也没等到我放寒假。 后感觉寒假长途飞机劳累没回去, 没想到寒冬之际又接噩耗大姑父逝去, 想到他我也是觉得遗憾的, 从他第一次上我爷爷家来,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老笑话他的外乡口音, 他是笑笑的, 直到后来下岗在家, 笑容是日渐减少。 生活就是这样的, 没有人会一帆风顺,哪怕你有一颗坚强的心, 也经受不住日常的风吹雨打。 我有时觉得真是可以不以物喜, 但不以己悲确是不可能了。。。

这次大姑父离去比较急,听说就是上厕所时突然发作脖子很痛, 不能移动, 之前也没有每年查体, 就是脖子痛做X光片查颈椎了, 常年血脂血压高也没查心脏超声, 颈动脉有无粥样斑块, 一般人也缺乏常识, 加上一般不是住院都要自掏腰包也就能省就省了, 半夜发病等一个小时再叫救护车已经晚了, 所以我有时也是觉得悲伤的是平时大家都不以为然, 聚会就是吃饭打麻将 , 小孩都是交给老人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 别人也不好说什么但永远是旁观者清, 大家新的一年一起共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