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美国的空气确实是香甜的!勿喷

(2019-08-12 18:53:53) 下一个

记得以前有个留学生做了一个毕业演讲说到美国的空气是香甜的, 很多愤青喷她, 今天一早和儿子聊天时突然想起这件事。

儿子和女儿时隔两年回到美国大农村的家中, 一早儿子和我说, 发现这边的空气很不一样, 感觉很......我接词 ”很香甜”, 他说是的, 那种感觉就像第一次七年前回到美国的感觉一样, 从一个是非观还不是很全面的青少年的口中说出来, 我想不会有人觉得是崇洋媚外吧, 而且他本来就美国公民, 我想美国大农村的空气是甜的香的, 这只是一种客观现象, 我们无需置疑。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想讨论了, 只说空气。

我后来问女儿对空气有何感想, 她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自己感触最深的是每次午夜下飞机回家途中离开纽约离家越近时开窗都能闻到空气的清新, 这种只有小时候在中国农村才有的感觉。 

但是我经常住在这边, 确是不太经常有这种感觉, 有时进入学校边上的化工区高速上就能闻见刺鼻味, 有时傍晚在海边散步臭鼬的气味阵阵扑来, 香甜的空气也是有时段的, 有区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