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回国 去公园跳健身操上了瘾

(2024-09-02 03:53:21) 下一个

要是以前,说去公园跳舞,那一定觉得可笑。年纪轻轻的,怎能和老年人混一起!然而今年回来,我却美美跳了好几回,而且还跳上了瘾。公园健身文化越发年轻化了,而且我也变得有闲有兴致了。

公园里的健身操队伍,是今年回来的新发现,我很快感觉到它是我的菜,健康、阳光、动感、劲爆。紫竹院里有三支健身操队伍,都是民间自发组织的,有领队有灯光有音响,参与者年龄在30至60岁之间。

我有时参加这个队,有时参加那个队,算不得固定成员。每天晚饭洗了碗走路过去,跳出一身汗回来再冲个澡,顿觉浑身轻爽凉爽。场地边有噪音检测器,如超过管理员就来提醒。管理员说话没有底气怯怯的,倒像是犯错误的那一个,有一次领队冲管理员破口大骂,我感觉很惭愧就离开了,后来再也没有加入那支队伍。

多年前,公园里唱歌跳舞的,都是退休老年人。我们带孩子的去公园,忙的是坐船打战岸边捞鱼,经过飘过绝不会驻足。今年回来,空巢的两人有空就去公园散步,还饶有兴致地开始扎堆,停在人群的外围做起了看客。观察了几天,发现点规律。

紫竹院是市民公园,里面鲜少外地游客,多是周边居民和摄影爱好者。白天的公园,湖面湖边多是带娃家庭,路上散步的多是中年夫妇和年轻恋人,公园四处零散的是打拳练功踢毽子的等等。以前还有拿大“拖把”练书法的,今年回来都没有看到。

唱歌和跳舞,是公园文化的两大主题。亭子和长廊处,通常是老年合唱队的地盘。每支队伍都颇讲究,不仅有自己的风格,比如红色歌曲、民族歌曲(流行歌曲很少),还有自己的乐手、乐器、领唱和指挥,有固定时间而且风雨无阻。我时常被他(她)欢快的歌声感染,喜欢上前蹭看歌谱偶尔也跟唱一两首。心连心合唱团规模盛大,至少有两百来号人。某日听的我热血沸腾,花200元买了套歌谱,来去匆匆也就搁置了。但唱歌,在我未来的清单里。

心连心合唱团

年初买的歌谱

较大的平地空地,就是舞蹈队的地盘,交谊舞和民族舞居多,也是退休老年人项目,健身操(也叫广场舞?)应该是后来的项目。

交谊舞

民族舞

健身操

明天就要离京了,晚上冒着小雨又去,公园里多是往外走的人,好在还有一支健身操队伍。一直跳到九点半结束,走在园内一片寂静。从东门出来就是白石桥,马路贴着公园处有人在跳迪斯科,噪音极其之大相当扰民。特意走过去看了看,从着装打扮谈吐看,是农民工兄弟姐妹,细看竟然还有中老年人,但跳的动作不太雅贴的很近。我想要是他们能把声音调低了,去公园找个空间就更好?又也许是他们噪音太大,被公园驱逐了才来到这儿的?想了很多,好在这一片车水马龙的,并没有什么居民住宅区。

现在就开始期盼,期盼着下次回来。守着公园,健身+唱歌+散步+摄影……未来养老生活,可以计划起来了~

又,最后一天去时暮色中的荷花池,很奇怪已经没有什么荷花了。好在,我看见了今年荷花调零前最后的美丽。

暮色中的小荷池

暮色中的荷花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还有拿大“拖把”练书法的,今年回来都没有看到。
哈哈,逗使俺了。俺也喜欢书法,你这么一说提醒了我,俺也该试一试。犯愁的是,到底该准备一支大狼毫拖把呢,还是找一根羊毫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同喜同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紫竹院公园!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周末好~越来越喜欢这个公园了~现在满园的竹和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紫竹院,往日重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