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回国 掉进了被姐姐管的幸福和苦恼中

(2024-09-13 06:01:00) 下一个

自以为有洁癖,但如果遇到了另一个,你的洁癖就不治而愈了。

回国南南北北跑了一阵,终于飞到了姐姐家。到达的第一天,不,确切地说,是半天是六个小时,我就掉进了被姐姐管的幸福和苦恼中。

第一件事,刚进门先洗手,本是个好习惯。但没能及时擦干手这事,被姐姐一眼看到了。姐姐边批评边冲去拿新的擦手巾,我忙喊带了带了都在箱子里呢。真是虚惊一场!2月份来时就被批了,分配给我手巾、脚巾、脸巾、洗澡巾共四块。细细一想,南方就是这样讲究,只是我出来后变粗糙了。

第二件事,袜子进洗衣机,认为很正常。出来这么多年,我习惯了衣服和袜子一起机洗,内衣从来都是单独手洗。姐姐为此先“教育”引导我,然后给洗衣机做了消毒,又再三叮嘱不得再放袜子。想想也是,国内不习惯用烘干机,袜子还是不卫生的。其实,我也喜欢袜子在阳光下的味道,只不过很久没有阳台晾晒的体验了。

第三件事,碗碟叠一起收拾,没想过不可以。我做厨房卫生本就颇为偏执,一是手洗二是烫水洗三是不用洗碗液,有聚会才用洗碗机,取出来还会手工冲洗。第一餐后帮忙收拾碗筷被阻止了,原因是用过碗碟不能摞一起,即使要洗也需减少油渍污染。我一听惊讶到了,这新习惯又是何时形成的。

这样的事情不用多想,未来几天里还会有。所以,在到达的当天,我索性就直接躺平了,过起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被疼爱的挨说自然也还是有的,谁让我是妹妹,讲究程度又不及呢~~

赶紧忽略苦恼,我就先幸福着吧,在有姐姐管的日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姐姐能看到你的博文:)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还苦恼,苦恼个啥呀?你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俺这辈子天天就盼着哪一天老天开恩,能有个大号姐姐馅饼从天而降,那该是多大的福分啊,偷着乐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我只有个哥,哈哈哈!:)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是不是平时在家空闲时间太多所以专注于各种小细节?成年人即使是家人关系还是有点距离感住酒店比较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到谁的家就守谁的规矩”,各人习惯不同,在姐姐家躺平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碰上我这个毛毛糙糙的人,更受不了:)家务活本来就多,再这么讲究,要累死人的:)不过,桔子躺平也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有姐姐真幸福,羡慕!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躺平:)
朱虚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碗碟不能摞一起,终于找到同道了。摞一起弄脏了底面,那不是就增加了一倍的工作量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洁癖的人的行为都差不多哈。我老妈在世时我回国也要受她的管,各种卫生要求。多年自由的我已经不服管,但想想,一年只有这20来天,忍忍就过去了,到谁的家就守谁的规矩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那么讲究都是给自己上套,强迫症,给自己找累受。
回国还是要有自己的地儿住,住亲人家不是个长久之计。跟你一样,我回国也住我姐家,我这个包饺子大拿到了我姐家只能干摆饺子的小活儿,他们要求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洗袜子怎么办? 再买一台洗衣机? 内裤呢? 这个先处理一下倒是能理解。。。 @小树真逗, 桔子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嗯,所以桔子熟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尤其是短期的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