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人在旅途】晒晒北京的蓝天和白云

(2024-08-16 04:48:33) 下一个

遇见SOCIAL型的司机师傅就是好,一坐进车里就能听他们滔滔不绝地说。在北京大兴机场的这个夏秋之交,我遇见的这位SOCIAL型师傅还是个浪漫型的。他的开篇:这两天北京的蓝天白云,真是少见的漂亮啊!我开着车心里都美的不行。

我这一听,立马来了精神。有蓝天白云的日子,向来都是美气的。于是,进城的这一路,聊的拍的全都是……

第一次走大兴机场,开始的注意力全在六车道的霸气

第一张,6:29PM,在机场高速往城里方向

6:39PM,看见了右手侧的云,是齐整的一条线,怎么看都像是在地面的

走着走着,看见夕阳穿透了云层

6:50PM,不知道在哪里,就只顾着看云了

转过弯后的宽广,还以为是在出城的方向

晚霞渐渐散去,天空和云都暗淡了下来,这时看见中央电视塔,两个手机都没电了

第二天早上,在中关村过天桥惊喜地发现,一条天路与地面的马路相互辉映~

发现云的起点,在对面高楼上~

下午探访朋友出来,看见了这片小碎花般的清新云

第三天,天气很闷热。但因为蓝天和白云,我决定傍晚时步行出门

很喜欢站在天桥上,这是朝南方向

这是朝北方向

经过民族大学时,感觉头顶有片乌云?

边上的国家图书馆,也在同一片云底下

因为有了开始,几天里坐的滴滴车,我都主动聊起天气。他们的评价高度一致:北京这个夏天很热,但立秋后明显凉下来了。这两天的蓝天白云真是漂亮啊,前几天还是灰蒙蒙的。听他们一说,感觉真是好幸运!在凉快下来的日子,我遇见了北京的蓝天白云。既然热还是无法避免,那我就享受这一身干热,来个痛痛快快敞敞亮亮!

第四天上午,天空灰蒙蒙像个大锅盖,下午又有些许蓝天白云;第五天的午后,来了场阵雨,傍晚又是蓝天白云……多年不见,小区树木已七八层楼高,”知了知了“的蝉鸣此起彼伏,增添了夏秋的燥热,听起来却也是欢喜的。

这些天,大家都在说天,都在看云。已经立秋了,期待北京的整个秋天,都是蓝天和白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桔子回国了?祝旅途顺利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不仅有北京的蓝天白云,还有哪里的晚霞和星辰,这照片很美。你刚刚回去过啊?据说国内很热。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回国从广州的白云机场飞北京的大兴机场,看着真大,象座城市,可惜太累了,没好好逛逛,就打车回家了。北京的蓝天白云很漂亮,马上就要迎来北京的最好季节了,我也要回北京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秋天应该是最美的,天高云淡不冷不热。。。。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有趣的话题,好看的照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1. 哈哈哈, 我和思维一样, 也有“嗷嗷待哺的瘪肚子等着你的美食关照呢”。 看桔子的照片倍感亲切。 赞蓝天白云的大片和北京。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桔子在北京最美丽的季节到北京!谢谢图文并茂的好分享!
我怎么感觉那健谈的司机说蓝天白云有言外之意呢?秋天的北京是最美丽的,八月的云是最梦幻浪漫的,祝桔子的北京之行有蓝天白云相伴,有更多美丽浪漫的故事分享!桔子,玩得开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思维好~多谢~先认真玩上几天,然后回去撸起袖子继续厨房拾光~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文图并茂,看来心情真滴不错嘛。不过在任何时刻,都不应忘记,在那遥远遥远的大洋彼岸,还有许多像俺一样亟待入伙,嗷嗷待哺的瘪肚子等着你的美食关照呢。啥都别说了,别的都不是大事,唯有食堂隆重开饭则是。玩的开心哈!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小花荣早上好,这几年应该好太多了,很开心。那些出门戴口罩、每天红色预警、小学停课的时候,早已经过去了人,会越来越好。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刚过了立秋,前两天凉爽,这两天又闷热,反复中。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回来看看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年,临近的河北省大炼钢铁,搞得大气污染严重,雾霾呛人,昏天黑地。现在终于了,蓝天白云。年轻时的记忆,北京就是这个样。大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的北京是不是已经秋高气爽了?北京秋天的蓝天白云,最后一次回北京还是疫情前,想念。问好桔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也第一次在大兴机场,因为从香港过来的航班。说来还是个笑话呢,在HK订机票时,发现大兴机场,还专门先问了家人是否是个好机场呢,他们笑话了无知的我~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立秋了,天凉好个秋,每天看云找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点赞,原来桔子回中国了。我们这次没能去大兴机场,因为国际航班不多,有点遗憾。别的这些地方都经过了,赞美丽的片片,期待你更多的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高云淡!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