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个人资料
正文

【 开心一笑】双瞳间距的单位,MM OR CM?

(2024-07-05 10:10:01) 下一个

某夜,都困得不行了,却忍不住还看了下微信,结果产生了本年度家庭最佳笑话。

起因,儿子微信中发来“我的约52.42mm”,是他网上配眼镜要提交双瞳间距。关于配近视镜,全家零经验,更不知如何精准自测。白天爸爸来回比划测了一通,告诉我说他的大约是70mm。有了这个前提,我想着差距不应如此之大,于是便嘟囔着说了句,“怎么儿子的才52mm呢”。结果的结果,秒间听得枕边扔过来一句,“会不会单位是厘米啊?”

瞬间,我笑晕了笑残了,脑海中想象的是他儿子眼睛的距离……可他却和没事儿一样。我自顾着笑了足足几分钟,在他那一遍遍“别笑了,快睡吧”的劝说中,终于开始安静下来。可就在此时此刻,他翻过身又来了一句,“也是,儿子出生时身高才49cm呢”。我一听,又开始大笑个不停,给儿子发微信说了个大概,告诉他今晚我睡觉也会笑醒。很快,儿子发过来一张图,是爸爸眼中的儿子双眼间距,形象的很。

终于笑过了瘾,开始酝酿着睡觉,奈何睡意已无影踪。约摸着过了二十分钟,我又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一直笑到肚子痛,笑得梦中人惊醒要打人。也不知为何,平日里对数字单位极其敏感的老公,当时的智商数狠不得是负200。

次日下午,儿子来了微信语音,我又认真复述了一遍,两人组队又大笑个不停。爸爸听声音下楼,从我们身边飘过,却始终没有笑过,还过来问这么开心聊什么呢,我们瞬间又爆发式大笑。笑毕,问他为何不笑?无果。

笑归笑,遗憾的是,儿子真的要戴眼镜了。

更有趣的是,当时MOMENT POST了一下,结果朋友们跟的最多的是:我家的……我家的……那就让我们,一起欢乐,一起笑,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