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熟了

世界很奇妙,人生亦如此!
正文

【人生,50+】记生活中的一次偶遇

(2024-06-25 06:09:42) 下一个

对人生倍感困惑时,我正好遇见了她们,就好似看到了希望。希望几十年后,不,从现在开始,我也能活出她们快乐的样子。

                       

傍晚时分,和朋友小区散步。正边走边聊得尽兴,一辆车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未等我们侧身驻足,传来了伴着笑意的声音:“你们是走路俱乐部的吗?”我们先是愣了愣,旋即明白了她话里的意思,于是笑着邀请她加入。她也笑了,“也许下次吧,我的爱犬还在后面。”车的后座,一只雪白的中型犬正贴着窗,歪着脑袋静静地看着我们。她并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而是自我介绍起来,告诉我们她住哪个单元,在这儿二十几年了,前几年开始的候鸟式养老,冬天去南方,夏天再回来……

我端详起她,80岁左右的年纪,开着一辆大SUV,波浪卷的银发,五官立体精致,淡淡的粉妆,鲜红的唇彩,握着方向盘的双手涂着玫红指甲油,说话间笑意在脸上荡漾。我又开始好奇起来,想听她讲更多关于自己的故事,想探究这份美好背后的人生经历,就好似自己正做着某个课题,想从中找出点规律得出个结论。只可惜后面来了车,我们不得不说再见。

我是住下来后才发现的,社区有七八位这样的老人。她们六十左右搬来此处,做减法享受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们保持距离,有不大不小的空间,没有过于繁琐的账单,不用操心院子的四季。除了邻居乔安娜,我很少见她们户外走路,不知道她们的运动方式。遇见的大多时间,是我在外面散步,她们出门开车或刚回来。我喜欢和她们聊天,喜欢看她们淡淡的妆容,更喜欢她们年轻的状态。在宜人的季节,她们的小院或阳台也总是开满鲜花,静谧中透着热闹,带给路人温暖和喜悦。

希望我的80岁,也能开着车去见朋友,坐着飞机去看世界。有感于读者在《我的邻居乔安娜》中评论,“我要送上玫瑰,以表达对生活中千万个乔安娜的敬仰和祝福。”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生活中的乔安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是对未来的期待,告诉自己现在要启动~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桔子熟了为我们描绘了社区中六旬老人的神秘样貌,令人感慨不已。希望能像她们一样,在80岁时依然保持活力,享受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