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性情中的东北妞,崇尚自然,漂洋过海,放飞灵魂!
正文

女儿出嫁了

(2022-06-24 14:47:13) 下一个

千禧年的深秋,一架从北京起飞的东航客机徐徐的降落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拉着一件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在细雨绵绵的夜幕中,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陌生的环境的忐忑,我走进的欧洲,走进了比利时。 

往事难以回首,初到时的喜悦,很快就被学业和生活的焦虑所取代,而最大的忧伤是无法看到女儿在我的身边缠绕,200比利时法郎一张的网络电话卡,30分钟的通话,难以打发我对女儿深深的思念,她那甜美的笑容,陪伴了我一路的颠簸。! 

三年半之后,十二岁的女儿独自从广州登机,再从北京转机到荷兰,在阿姆斯特丹的侯机厅里,站着焦急等待的我。高挂在大厅中电子大钟的每一次闪动,都在撕扯我的记忆,望穿秋水般的目光不停的从走出的人流中寻找我的天使,当那个因飞机上空气过于干燥而双眼发红的东方女孩向我奔跑而来,那种久违的幸福已无法言喻!我拉着她的柔软的小手,踏上了开往比利时的火车,从此我们便把根扎进了这块富饶和宽容的异国土地,这里便成为了我们的家乡,而那遥远的东方便成为了如今的故乡!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逊既逝,十八年的岁月留下轻盈的足迹,女儿也从中学一路到了大学毕业,工作了,也恋爱了,今天我又挽起她的手臂,走进圣洁的教堂,步入婚姻的殿堂,女儿出嫁了! 

从前的武小姐今天成为了Lefevere 夫人。 

夫婿是个纯正的金发碧眼的比利时人,清澈的眼眸闪射出正直和单纯,即能修车盖房,又能做饭,烫衣服,不烟不酒,最大的乐趣便是一听可乐和一份冰淇淋。 

没有不舍,只有满满的祝福! 

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磨难! 

在这个物欲纵横的世界,在柴米油盐的家庭里,没有谁可以把日子过得如行云流水般,你们必会经历潮起潮落,尝遍百味后,依旧能够一起看日出日落。才是幸福! 

N年之后,当你们的儿孙问起,为何他们会有东方特征时,你们会像他们讲述外婆,第一代的开拓者,用汗水和泪水栽下的树木,用勤劳和宽容培育,才使之生根发芽并枝繁叶茂! 

爱情易得,幸福不易!而善良和宽容则是幸福的守护者! 

执子之手,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牵着女儿让人感动!祝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又是一位有闺女的幸福妈妈!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一位的祝福,相爱容易,相守难!互勉!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了!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多谢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满满,祝福祝福。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恭喜!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福新人幸福满满!
心若存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