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性情中的东北妞,崇尚自然,漂洋过海,放飞灵魂!
正文

回不去的故乡

(2024-07-09 03:11:22) 下一个

离开故乡已有二十几载,故乡的记忆也是越来越模糊,曾经无数次审问自己,还是中国人吗?

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当年为何毅然决然的远离故乡,独自在异国他乡拼搏。

短短的二十几年,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堂堂正正的走进了各个领域,每个家庭,闭门不出便可知天下事,观天地之美景。

既然一切都了如指掌,为何又要亲自而为?

母亲和亲朋好友时常出现在视频里,对于他们的状况也是略知一二,可我为何还是总是想念他们?单薄的屏幕,感受不到体温,我想把手放在妈妈的脸庞,抚摸岁月的沧桑和感受她心跳的生命,凝视她不再清澈的眼眸,看到那份慈爱经历了时间的打磨,越发的温柔。

儿女由父母所生,但并不属于父母,更不可能延续父母的生活方式,若孩子出类拔萃,我愿助她展翅高飞,她若愿平庸,我便享受儿孙绕膝。因为我们是最后的一代,听从父母的话,也是第一代,也听从儿女的话。我们这一代是社会发展的一颗螺丝,把不同的事物,因着我们的存在,紧密相连。

记忆中的故乡随着快速发展,已经无迹可寻了,也只能从保存的相片中,看到我曾在那里生活过。

相片是黑白的,但记忆是彩色的。那时的我们,独自放学回家,独自完成作业,渴了可以喝自来水,可以同小伙伴在户外玩到繁星点点,不知道什么是高热量的食物和减肥,没有地沟油,也没有拐卖儿童。

故乡,仅存了亲情和友情!

24 年前的深秋之夜,背着行囊,行囊里不仅有衣物,还有希望和思索,我走进了欧洲,从此我被文明和信仰所征服,我是幸运儿!

没有上帝,就没有美德,因为没有良心的激励,没有上帝,我们就会深陷物欲,因为这个世界只向我们展示感官的体验,没有上帝,社会就会变得粗俗。

不愿走进故乡,因我不愿打扰沉睡的故人!

我守护着我的自律和气节,这是我留给后代的精神财富!不追逐和自己能力不匹的生活,因为每一份索取,命运已经标注了筹码,这些筹码会在你不堪重负时压垮你。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无是你,无一不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kevinz2015 回复 悄悄话 然也...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读完你的文章,离乡背井不易。你的勇气和坚持令人钦佩,希望未来更美好!加油!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上帝,美德物欲粗鄙,都会有的。
很欣赏你守住气节,遥看山河远阔,人间星河,你就是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与不回都在心头啊!
pirate88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们外在的人日渐朽坏,内在的人却日日更新。
哥林多后书四16。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2000年来的,时间真快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同感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哲理深厚,情感真挚。能够理解作者想表达的心情。故乡虽然难以忘怀,萦绕心头,但我已在不同的世界,心中有了新的安宁。何必打搅彼此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