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性情中的东北妞,崇尚自然,漂洋过海,放飞灵魂!
正文

怀念与等待

(2024-09-29 22:37:58) 下一个

春来未觉又秋深,似水光阴不等人。细细数来,独自在西班牙生活也有五个月了,由此便要怀念千里之外的比利时, 我的第二个故土,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乡,我竟如此的怀念,金黄的梧桐叶飘落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诉说一季的分离,任由细雨的滋润,终归叶落归根。

 

此时的比利时,秋天带着浓浓的乌云和细细的小雨,隆重的登场。 电话另一边的女儿披着棉袍,待产家中,所有的亲朋好友都一同等待着新的生命的到来!

 

等待的过程是如此的漫长和焦急,好在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我也只能在电话中,讲述初为人母的经验。虽然是很久远之前的经历,面对着大腹便便的女儿,当年的过程依然历历在目,只是主角已经换成了女儿,不免又生出几分的惆怅!时间真的好不经用,只是转眼间,我便从母亲变成了祖母。

 

五个月的独居,我体会到了另一种人生经验,也完成了心灵的蜕变,从最初的逃离,落地,漂泊,游离。。。。。就是无法生根,这块热情的土地,丰盛的饮食,却无法让我的灵魂顿足,时不时,我的灵魂需要伏下身来,聆听气喘吁吁的身体的倾吐,一种灵魂和肉体分离的遗憾和忏悔!

 

成年人的世界,各有各自的身不由己,各有各自的难言之隐,那些无法述说的心事,无法共鸣的情绪,有人放进在酒里,有人放在音乐之中,而我把它放进仍然清醒的午夜时分。任由悲欢离合自由的流过我的身体, 我观察它,体会它,描述它,但却不容它把我裹挟带走。因为这个世界本就是虚无缥缈的时空,N年之后,这里不会有任何你我曾经存在过的痕迹,而我们想用一生来坚守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生活中有四件事可以改变我们,爱,音乐,文字和失去,前三件让我们心生希望,那么最后一件就允许它让我们变得勇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