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性情中的东北妞,崇尚自然,漂洋过海,放飞灵魂!
正文

遇见最好的爱

(2020-08-11 13:19:21) 下一个


闺蜜的女儿已接近而立之龄,却无意谈情说爱,急刹了父母,怎奈孩子远在新西兰,身在国内的闺蜜也是鞭长未及,聊起孩子,也是无奈,未了会捎上两句: 看到合适的男孩,帮个忙 介绍给我的女儿。

  我和闺蜜同是六十年代末出生的一代,共同经历了物质上的贫困以及精神上的匮乏,对于少女怀春之事,难以启齿,恋爱只是蜻蜓点水般闪过,带着一团迷雾,便直接进入结婚生子的主题,问及恋爱为何物?只见一脸蒙查查,为怀孕之事而感到难为情,可见我们这一代真是枉为青春年少一场。

 孩子们逐渐长大,我们也逐渐苏醒,怎奈时机已过,便迫不及待把教训传递给孩子们。 我的女儿授我秘传,快知快觉,迅速俘获白马一匹,自此我的家里多了一个随叫随到,万能的修理工,其乐融融。

  而闺蜜的女儿却保持着不知不觉的状态,初恋还一直怀揣着,对于从各处抛来的橄榄枝无意采撷,始终保持着佛系的状态,反问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结婚生子呀?太辛苦了吧!我还没有准备好。
 至于为什么要结婚生子,我们也曾经迷茫。 两性的婚姻可短也可长,没有感情为基础的婚姻,以及不同的三观,无法彼此陪伴终生,但与孩子的爱却伴随着母亲的余生。

  从第一次战战兢兢怀抱着起女儿的那一刻,惊讶又惊喜,幸福就此融进了我的手臂间。 女儿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做起,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走步,第一次喊妈妈。。都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欢喜,尽管抚育她,忙得我焦头烂额,但每每看到女儿的小脸,倦意不翼而飞。

 忘不了......从幼儿园回家时的女儿,总会在攥紧的小手里递上几块饼干,那是她留给妈妈的, 幸福就留在了我的手里。那一年她三岁。 忘不了......生病的女儿躺在床上,睁开疲惫的双眼,望着焦急的妈妈,用微弱的声音告诉我: *妈妈我一点都不难受,你别着急。*幸福融进了眼泪中。那一年她五岁。
 
忘不了......当我生病,没有力气起床给女儿做早饭,便给了女儿两元钱,嘱咐她去街边吃一 碗一元钱的馄饨,外加一元钱的两个小包子,然后直接去上学。女儿乖乖的收拾自己,然后 用小脸贴在我微热的额头上,告诉妈妈今天一定要好好休息,然后朝我挥挥手,轻轻的带上 门,离开了。我继续躺在床上,昏昏欲睡。恍然间看到女儿又走了进来,还没等我开口,小手已递上了两个热气腾腾的小包子: *妈妈趁热吃,然后接着休息,等女儿放学回来,妈妈的病就会好了*, 幸福覆盖了我的全身。那一年她七岁。

 

忘不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里焦急等待的我,不时的看着到达的飞机时刻表,此刻的女儿独自从广州登机,然后在北京换机,再到荷兰。望着时钟一秒一秒的挪动,我的情绪也愈加激动,三年半的时间,我独自在欧洲时刻都期待着与女儿的团聚,为了这一目标, 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终于让我如愿以偿。逐渐那个小女孩,眼角布满红丝,在空姐的陪同下 走进了欧洲,我抱紧了我的天使,泪如雨下。空姐在旁不无羡慕道:好个聪明伶俐又漂亮的 小姑娘! 那时她刚刚十二岁,已不具备拥有乘机陪伴的服务,但女儿的伶牙俐齿,使空姐们心甘情愿鞍前马后般服侍,并享受着商务舱的待遇,这是女儿首次独自旅行。


 忘不了......刚刚走进学校,就有当地的孩子主动上前示好,成为女儿的朋友,可没过几天, 其中的一个女孩感觉受到了冷落,便挑唆其他的同学疏远女儿。女儿虽然听不懂,但是看出 来了恶意,带上中法字典,找到老师,告上一状,结局是女孩和她的父母一同给女儿道歉。 那一年她十二岁零五个月。

  忘不了.....一到周末女儿便跨上背包,送她去餐厅打工,周末结束,如数递上工资,自己只 是留下小费钱零用, 并在一个小本上记下了自己的收获。几个周末之后,女儿似乎缺少了 打工的兴致,怏怏的对我说:*妈妈,做餐馆工很辛苦呀!* 我直接告诉女儿,工作有两种: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如果你不愿从事体力,那么就用功读书。女儿略有所悟,从此学业一 路开挂,学霸一枚,大学还未毕业,就已在一家德国公司获得一席位,真正成为了*别人家 的孩子*。那年她十六岁。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女儿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而正是这些平凡的点滴成为了我如今快乐的回忆!

  食人间烟火,便不能全然超脱,男欢女爱,已不是禁忌,一纸婚书,束缚不了两颗奔腾的自由心。一辈子或一被子,心甘情愿或是身不由己,都已被当今社会所接纳。年轻的一代为了 保持自身的优势,选择迟孕,少孕或不孕,但上帝赐给女人做母亲的机会转瞬即逝,失去了, 永久的遗憾,因为世界上最好的爱是来自于*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女儿,多亲的母女情! 祝福你们!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作为父亲,女儿的到来令我感受到生命的延续和天伦之乐的内涵。没有孩子,这些感受可能更多是一种语言的艺术。有些事不经历,难以真实体验。生活是人生的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