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六月八日:准备工作

(2021-06-11 08:11:30) 下一个

爸妈:

 

今儿是学校最后一天正式上课。明天所有学生参加field trip(校外考察),后天期末典礼,周五暑假正式开始。

 

作为老师,这一周是很轻松的。但作为家长却有点忙,因为毕业生有三场正式活动:周三晚上的“毕业生之夜(Senior night)”,周四上午的期末典礼和晚上的毕业舞会(Prom)。老大作为学生会主席前两场都有任务,最后一场更是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

 

作为老妈,我得帮老大准备这些活动时的梳妆打扮。首先是选衣服。三场活动加毕业典礼都得着正装,但又略有不同。这就意味着得帮她准备四套不同风格的正装,配好鞋子(嗯,不必买新鞋了,我的鞋子她真的可以穿,最后定了一双黑色和一双肉色高跟凉鞋),打理发型,挑配饰。老大有一头齐腰长发,其他场合披着就行,但舞会上穿旗袍就一定要盘发,否则配长及脚面的高领旗袍,就不伦不类,还很累赘。

 

你们知道,我打理头发就三板斧:披着,扎马尾,梳辫子。配旗袍头发披着不行,马尾也不搭,辫子倒是可以,但不如配民国短裙好看,配长旗袍尤显土气呆板,老大也不喜欢梳辫子。我只好临时抱佛脚,拉着她一起上网看盘发的视频,现学。最后,俩人都看上一款所谓“王冠式盘发”,两侧梳成四股蜈蚣小辫,在脑后合一,然后头发一分为二,梳成两个大辫子,再把两根大辫子往上穿过小辫,左右交叉盘成发髻,发梢用小黑卡固定。然后用珠卡点缀小辫,用珠花装饰发髻中心固定发梢的部位。看完视频,上网订了发卡和珠花,我就拉着她开始练手。怎么着都得先梳几次熟悉熟悉,否则到时候盘成一个鸡窝可就砸了。

 

我一边和老大练盘发,一边叫老三把旗袍收下腰窍,他用缝纫机比我好。我已经按照老大的三围,把宽出来的部分用粉色线收了窍,打好了样,他按我临时用粉色打的样过一遍就行。

 

练完盘发,老大拉着我去翻我的耳环和戒指,她想把指甲涂成旗袍的紫黑色,看哪样最搭。最后定了一副有一枚小珍珠的长耳环,我买来用在古筝演出时用的,镶着玻璃钻,不值钱却闪闪发亮,用在夜里效果不错。戒指她挑了一枚黑色玛瑙的,戴在大拇指上。化妆我是不在行的,老大笑着安慰我:“这个我自己来,你别管了。”我知道,有些人家很重视Prom,梳妆打扮都要找专人来打理。今年特殊,还是省了吧。

 

如此,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没想到一个高中毕业折腾出这么多花样来吧?想想我们稀里糊涂就高中毕业的情景,她们是多么幸福。在最纯真的花样年华,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折腾一点也值得。:)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愿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放暑假了,万事俱备只欠(动身)东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