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的感动瞬间(1) ─ 生日

(2009-07-08 02:07:08) 下一个

和朋友聊天聊到比较深入时候才说的一些常留心底的事,在见到十多年没见也绝少联络的老朋友聊天的时候,又拿出来复习了一边。

和往常一样,听我叙述的朋友眼里闪烁的光芒告诉我,我应该和更多人分享。

看到高高mm说起她生日的感动。我也先说说这个。

 

其实,生日与我,是个最平常的日子。吃着生日蛋糕喝着雪碧热烈庆祝生日的只在小时候。长大了就不爱过生日了。嗯。

来日本起初的日子里没有朋友,还不打算交朋友。生日也往往随便就过了。

不打算交朋友的当时,回想起来,其实是因为自己处于一个矛盾的状态。

当时的我,一方面消化着和原来一帮老友离别的伤感。一方面抵触新朋友-因为新朋友会带来的新离愁(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我处于被动的,甚至不交友的状态。

和周围同事交往,只是相敬如冰,无法打开心扉。

清楚地记得第一天到UT的时候,两个mm陪我去吃饭。随便聊起来,她们问我最喜欢吃啥?我说,番茄!

她们就开玩笑的说,等你过生日,我们去给你定一个番茄蛋糕! 我的心轻轻的颤动了,可却只随便得笑了笑。

就这样过了好多个月,在此期间公司规模急剧膨胀一通,而我的不合群也因为群体变大了,毫不被人察觉。

很多新同事的加入,又大都是年轻活泼的人,公司里其实很热闹。我和他们相处融洽,一边上班一边聊天。下班也会一起玩。

可是我没有ready去交新的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还和他们表明立场,说我只是个过客,请大家远观,之类的,哈哈。

不过,相信大多数人只是觉得我在说傻话,听过就忘记了。

我就那么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不关心别人,也不觉得别人会关心我。日子过的很平淡,无干扰。我觉得很好。

因为公司的扩张第二年就不得不扩张office space乐。而我们搬家的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不过没有人会知道,我也依然那么低调。

因为新的office很大,实验室都可以放下,处在很中间的位置。熬过午餐后的昏迷状态,就去新的实验室,瞎看了一通。

推门从实验室出来时,忽然觉得气氛很特别,还来不及反映,就发现有个神奇的开关被打开了,大家齐声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因为房间好大,人显得不多,散落在各个角落,歌声很空旷。。。

我,就在这样的场景里瞬间被融化了。

都来不及掩饰,眼泪哗哗的,大家都跑过来乐呵呵的看着我,说着生日快乐。toku和木村gg,自告奋勇地说这就去楼下买蛋糕。

友刚gg诙谐地说,傻姑娘,不要哭,今天是每年一度的注文し放题日,机不可失,想要啥快说吧。

还有人跳到搬家用的纸盒里说,我是你的礼物。

。。。

蛋糕买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可以不哭了。这是一个我见过的最小的蛋糕。却和最多的人分吃了。

toku 不好意思地说,现成的没有更大的了,大的都要预先定。。。蛋糕上插着一朵向日葵。木村哥哥说,想着大家都在等着,没有好好挑。

选了向日葵-因为你在我们心目中就是这样一个阳光的女孩子。。。听完,眼泪又花花花的。搞得大家又不得不想法子逗我笑。

眼泪中,我看到曾经的自己好傻。我故意在和他们之间设置的阻碍,其实啥也没挡住。被温情融化的心此时变得特别柔软。

从此,在这曾经打算“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异国他乡,有了这样一群朋友。直到如今。

虽然大家早已各分东西,却也常常联络,偶尔聚会感觉还好像兄弟姐妹那么的亲近,不会疏远。

后来,我有了更多的朋友,见证彼此青春的成长,分享人生的甜酸苦辣,也通过彼此看到了更多彩的世界,。

 

顺祝今天生日的巨蟹gg生日快乐!

2009。07。08

 读[美国的感动瞬间(1) ─ 生日] 有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64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