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他乡明月|生活】第136期 被时间抽动的陀螺

(2024-06-23 20:59:24) 下一个

【他乡明月|生活】第136期 被时间抽动的陀螺

嗨,听到我声音的亲人和朋友,六一节快乐!我是三小姐晓鹂。

 

这日子过得,一转眼就到夏天了。在美国,一般人会把“Memorial Day” ,就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当作是夏天的开始。因为这个节日是在五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这个时候天气通常就热起来了。今年的“Memorial Day”是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一。对我们当老师的人而言,过了这个节日意味着到了期末,各种各样的事就接踵而来。

 

所以,我最近的日子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忙乱有序”。对,“忙和乱”不光是忙工作,还有各种私人的事,而且这个忙和乱也不仅仅是指事情多事情杂,更是指因为事情的多和杂而引起的心理反应,是一种情绪。对。“有序”我是指时间线。就是不管怎么忙乱,时间的走向是单一的不可更改的。它就是一条线,把所有杂七杂八的事都串起来。我就像是一只陀螺,被时间抽打着不停地旋转。

 

嗯,让我来捋一下最近都在忙什么吧。首先,我家老二作为高中毕业生,比其他学生提前两个星期结束了学校里的学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就天天闲在家里休息了。不是的!我学校的毕业生要用最后两个星期做一个“final project”,就是毕业设计。这个毕业设计是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随便你选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我家姑娘选了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着好朋友的妈妈写视频的脚本。她朋友的妈妈是一个作家,在美国的《国家地理》杂志工作,负责儿童板块,她写过很多面向孩子的故事书。我姑娘以前就买过她的书,当然买书的时候还不知道,作者将来会是她的好朋友的妈妈!这次,她跟着她一起给一个视频写脚本。第二个方向跟她最近的一个兴趣爱好有关。其实也不是最近才有的兴趣爱好,很早的时候她就喜欢摄影。我记得很多年以前回国的时候,她还在上小学,就要我们给她买一个数码相机给她,拍了很多照片。后来她有了手机,就用手机拍照。去年她选修了摄影课,她又回到了用相机拍照。因为她说相机拍的照片效果更好。所以,今年过生日的时候,她就想要一部新的相机。我出了大头她出了小头,我们合在一起买了一部她自己看上的相机。可是,那个相机有点大,平常不太方便揣兜里,她就又自己花钱买了一个小点的。小相机大小合适,但镜头又不合她的意,就又专门配了一个好一些的镜头。然后,就看她一边嚷嚷着“哎呀妈妈,摄影真是费钱呀”,一边揣着小相机,随时随地掏出来拍张照片。所以,她第二个毕业设计的方向是去一家纹身店,看老板工作,给他拍照。那家店的老板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家长。她这两个工作虽然都在DC附近,但是在不同的地方,也不在我上班的路上,而且她要去那儿的时间和我的工作时间也不搭。所以,为了将就她,我只好来回跑。所以,我的整个日程安排就乱掉了。

 

除了毕业设计,还要给姑娘准备毕业舞会上要穿的礼服。其实这方面她比她姐姐可省事多了。她姐姐那会儿,女生一律穿白色。因为是夏天,大家就都穿裙子。可是你知道毕业季一般大家都穿白裙子,还要礼服,还不想和同学撞衫,买起来就特别麻烦,不是随随便便一件白裙子就可以的。那年,就为了她的小礼服,我们跑过很多商店。好在我学校从去年开始,毕业生一律穿绿色的毕业袍子了!就省了跑商场买礼服的时间。但是毕业舞会还是要准备衣服的。我家老二别出心裁,跟我说要穿汉服。穿汉服好啊,既是对自己中国血统的认可和展示,也很独特。但是她又不喜欢啰哩啰嗦的裙子,而且我们当地也没有卖汉服的店,就只能上网查。比来比去,最后从香港的一家商店,买了一套古代书生穿的套装。前两天衣服到了,试了一下,大小长短都挺合适,就是有点宽。好在有腰带,一束腰你别说还挺好看的。

 

第二就是忙回国的事。你知道,作为我们在国外生活的、没有国内的手机和银行账户的人,回趟国有多么不容易吗?因为没有办法开设任何账户,也不能买高铁票、定旅馆,更没有办法用美国的手机。回国以后所有的行程安排,就得国内的亲人帮忙。而且在国内,我们最常用的google的账户不能用,就特别麻烦。而且,这次回国老大要去景德镇实习几个星期,她又拿的是美国护照,和拿中国护照的人情况又不一样。就来来回回折腾。另一方面,我们也得准备回国的东西。因为不是直飞,在国内还要去不同的城市,就不能带很大的箱子,路上不方便。那以前的大箱子就不能用,就得现买中等大小的旅行箱。还有其他你知道杂七杂八的东西,也得跑商场,或者上网查信息,反正就得花时间花精力。一通折腾,到现在回国的东西也还没准备妥当,还有得忙呢。唉......

 

再有就是学校的事。毕业班的最后一节课要开一个欢送party,我就得跑商场买东西。其他学生学期末也要开party,还要按她们挣的sticker(就相当于咱们国内的小红花)准备不同的礼物。这些礼物,我去Temu就是“拼多多”在海外的网站上买。因为我想要买既有中国特色的,又实用的,还不能太贵的。就花了很多时间去找。工作上,学期末了,我催拖沓的学生补作业,给补考的学生重新出题,还要批改作业,给学生出成绩,当然最重要的是还要写评语。而且,我们教研室要求所有的老师,把每一个班每一个单元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教学资源等五个方面写成书面文字。其实,这些东西以前就写过。别的老师就容易,删删改改就可以了。可是,我今年四个年级都新换了新教材。所有的东西都得重新来一遍。工作量太大了!想起来就头疼!

 

还有就是,到了期末学校里各种各样的活动就多了起来,光是跟毕业班相关的就有很多,作为老师和家长,我都得参加。还有全校的艺术展、乐队的演出、合唱团的演出等等,好像天天都有活动。你就别说回家以后自己的事了,什么合唱、中文学校、跳舞,真的是忙的团团转。好不容易今天我自己没事,我老公他们网球协会又要举办一年一度的烧烤大会。他今年是总干事,既要安排比赛还要安排活动。就比如今天,上午要举办“一球赛”(就是为了节省时间,一个球定胜负的比赛),中午要烧烤。要烧烤就得提前腌好鸡翅、鸡腿、虾什么的。所以,昨天我们就跑了一趟商场,买了需要提前准备的肉食,我花了大半晚上洗好腌好,把要烤的菜洗好空水。今儿他一大早就去球场主持活动,我就得帮他再跑一趟商场买东西。因为几十个人的聚会,面包、水果、烤肠、蔬菜什么的提前买好的话,我家里的冰箱放不下,就得当天现买。当然还要很多其他东西了,什么水、一次性的杯子、盘子、刀叉,烧烤的调料、烧烤酱、碳、铝箔纸等等等等,反正我的车的后备箱都得满满的。回到家,我还得准备凉面,拌一个蔬菜沙拉,酸辣黄瓜。这些东西还都得是大分量的,一大盆一大盆地做。还得把洗好的烧烤的菜切好。就忙得脚不点地的。急急忙忙赶到烧烤的地方,幸好有人帮忙,把东西从停车场搬到公园里的烧烤亭子那儿。可是来回好几趟,我还是出了一身汗。到了地方,烧烤一开始,我又要把虾和蔬菜用铁钎子穿起来。烤到一半,因为鸡腿太大不容易烤熟,我就用切水果的刀把肉剔下来,可费劲了。好不容易吃完喝完,还得打扫战场。反正,从昨儿下午到今儿下午,就忙了个不亦乐乎。下午回到家,我睡了一觉,这才爬起来准备节目。一看时间,哇,又拖了好几天。唉......

 

这会儿,你看节目还没录完,又十点多了。明天还得早起。哎呀,就真的像我一开始总结的,最近我就是一只被时间抽打着的陀螺,忙得停不下来。幸好,这些个忙都是能自己对付的,不至于束手无策。有办法能解决的事,忙就忙吧,反正再过一个星期我回了国,我就彻底解放了!哈哈!

 

嗯,时间有点赶。今儿就这样吧。你呢,你最近忙吗?有时间休息吗?我还是要谢谢你的陪伴、支持、和聆听。不管忙不忙,生活都在继续。咱们也下期节目再见,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喜欢。夏天快乐呀~~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树枝儿写的文章生动有趣,看得人忍俊不禁。她的陀螺生活描述得真实可爱,让人忍不住想笑。期待下一篇文章的发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