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元月三十一:疫情过后

(2021-02-03 20:00:51) 下一个

                              

爸妈:

 

今天在不同的群,有不同的人在推荐一个视频。一个国内的朋友还专程转给我,让我给学生看。那个视频叫《疫情过后》,是德国一个高中中文合唱团的学生唱的。作曲李风持,作词玉镯儿。虽然词曲作者都不曾听说过。但旋律优美,歌词动人。

 

我把歌词抄给你们看:

 

等到疫情过后 / 我想出去走走

看山看水看花 / 看亲人朋友

拍一张全家福 / 喝几杯团圆酒

摘下蓝色口罩 / 笑容是否依旧

等到疫情过后 / 我想四处走走

听雨听雪听海 / 听人潮汹涌

去做想做的事 / 去见想见的人

深深拥抱一次 / 将爱大声说出口

至亲至爱的人啊 / 你在我心上

好久不见的朋友 / 你在我左右

我不知道有没有 / 天长和地久

我知道是爱 / 让世界温暖温柔

青春灿烂的梦啊 / 总在我心上

悲欢与共的小城 / 山青水长流

我不知道会不会 / 再伤心或泪流

我知道学会 / 珍惜此刻的所有

 

唱歌的四个学生三男一女,都有中文名字:溥逍遥,孔浩,舒泽宇,马洁菲。他们的中文班早在几个月前,就为武汉加油唱过《让世界充满爱》。

 

这首歌,大部分字词中文四的学生都学过了。我打算让他们先听,把没学过的字词给出注释,由学生把歌词翻译成英文。然后,把他们的英文翻译当字幕加到视频里,再给其他年级的学生听。要不然,我得一句一句解释,又麻烦又花时间。

 

我先给老大听了这首歌,她很喜欢,开开心心地说:快给他们听,我同学肯定会喜欢的!

 

是啊,说的都是大家的心声,谁不喜欢呢?我把视频转到家群里,让我姐放给你们听。:)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唱出了万众心声!可以放春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