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十四: 情人节

(2021-02-18 06:32:56)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往年的情人节很热闹,各商场老早就摆出了情人节礼物,包装以粉色和红色为主,各种心形,到处充满了甜腻的味道。

 

今年想必没那么热闹了吧?也许装饰也有的,只是我没去商店,看不见罢了。

 

来美多年,老三终于学会了情人节给我送花,尽管他心里不以为然——他的理论是:你是我老婆,不是情人。他哪里想到,所谓的“情人”是“天下有情人”的意思,并非狭隘的堪比第三者的“情人”。今年不宜出门,他正好理所当然地免了送花环节。我其实也料到了,前天去COSTCO买东西的时候,提前买了一大把黄玫瑰,今天开得正好。

 

读大学的时候,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台湾女歌手孟庭苇,唱过很好听的一首歌,叫《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至今还记得几句歌词: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多少会有落寞的感觉

为那爱过的人不了解

想念还留在心里面

 

那时候正年轻,还在幻想轰轰烈烈的爱情,都是故事里的模版,凄美如《魂断蓝桥》,昙花一现如《廊桥遗梦》,执着如《简爱》,舍生忘死如阿朱对乔峰,青梅竹马如林黛玉对贾宝玉,一见钟情如杜丽娘对柳梦梅......最接近生活的,也是三毛和荷西,哪里知道现实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如今回头,不经意间结婚已经二十来年了, 曾经对爱情盲目的向往,就剩下了“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尤其我们,远离故土,只得他一人能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相濡以沫。

 

说到这儿,又想起席慕容的《回首》。在多年以后,她感叹道:

 

亲爱的朋友啊

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

难道青春必要愚昧

爱,必得忧伤

 

还好,虽然自己的青春也许曾经愚昧,但并不忧伤——伤过他人的心倒有可能,呵呵。

 

在携手走过几十年风风雨雨的你们面前,我这些话权当闲扯,给你们解闷的。:)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