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1)

(2014-11-18 08:31:34) 下一个

如水跟心语简单吃了些东西,又把旅游的包整理好后,时间已经快到中午了。如水给翎子打了电话,电话里翎子特别开心的样子:“妈妈,回来了?玩得怎么样呀,累不累?”平时如水出差回来翎子也会这样问候,但今天似乎更高兴的样子。如水知道,翎子怕自己多想。“妈,你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咱们全聚德见。”如水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如水沉思了片刻,看了看心语:“这孩子,晚上让咱们去全聚德,你喜欢吗?”如水这样问着。

“好啊,吃什么都好。”心语说。在如水眼里,心语的优点特别多,不管什么事儿,只要你说个主意,他基本不反对,而且总是“什么都好”,“你想怎样就怎样”让你在张嘴的时候没有任何顾虑。如水有时候会问心语,这样总是迁就别人,自己心里会不会不舒服,心语的回答很特别:“迁就别人也是为了自己好,如果总是跟别人不合拍,自己会开心快乐吗?”跟心语在一起,如水不仅仅是轻松,而且学到不少东西。

在心语眼里,如水是上天送给自己的一个礼物,他总是感恩上苍,说:“我心语何德何能啊,能有如水爱我,我这辈子都值了。”这时候如水常常说:“那还不是因为你好,真够傻的。”心语总是乐呵呵地说:“哈哈,傻人就是有傻福啊。”他们的快乐就是在这样简单的交流里不断的获得最多的温暖和最大的爱。

说着,乐着,他们都感觉有点累了,他们洗了澡,在床上歇下了。如水躺在心语的边上,心语侧身看着如水:“我总觉得在做梦。”“白日做梦。”如水说。“闭上眼睛歇歇吧,晚上出去吃饭呢。”如水说着用手在心语脸上摸了一下。“你又招我。”心语趁机把如水又搂在了怀里... ...

小歇后,入水和心语觉得体力得到了恢复,人也精神了很多,他们起身开始打扮自己,如水把走前翎子给买的新衣服都翻了出来,站在镜子前边试着,一边让心语帮助选择哪件最好。心语则根据如水的衣服颜色寻找自己衣服来配,他说在国外出门的时候两个人要衣服颜色相配才好。

他们认真地打扮着自己,好像等待着翎子的“检阅”。

翎子今天是第一次见心语。她只知道心语姓尹,不知道他的名字,她在想是带姓叫他叔叔,还是就叫他叔叔呢?这个代表着她对他的热情程度,最后她决定就叫叔叔了,不带姓。“妈妈喜欢的人,我也要喜欢。”翎子跟自己这样说着。她把自己打扮得比平日更漂亮,也穿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因为时间有点紧了,翎子打车去了全聚德。

翎子提早订了位的,她到的时候妈妈他们还没有来,翎子松了一口气,她不愿意第一次就让大人们等自己。她在门口站着等着,她心里稍微有点紧张,不知道第一次见到妈妈的男朋友自己会是怎么样的感觉,他帅吗,有风度吗,他会好好照顾妈妈吗,会不会妈妈从此要辛辛苦苦地照顾他呢?翎子这样想着,心里紧张的感觉好了不少。

又过了些时候,翎子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两个人挽着胳膊往这边走来,看上去特别亲密,她一眼认出了妈妈,她的心里激动了一下,第一次看见妈妈跟别人挽着手臂,翎子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她赶紧走过去,一边走一边喊:“妈妈!”如水听见了翎子喊她,忙把手从心语的胳膊里抽了出来,她赶紧走过来跟翎子拥抱。“想妈妈没有啊,女儿?”如水说。翎子说:“当然想了,你没有不想我吧?”这时候心语站在她们的边上,笑着,看着。他好羡慕如水。

如水放开了翎子,忙说:“翎子,来介绍给你认识,这就是老尹。”“叔叔好!”翎子忙说着还伸出了手,心语赶忙伸手跟翎子握了握。“翎子好!早就听你妈妈说你聪明,漂亮,果然。”心语接着说。“哪里,我妈妈是爱我,看我什么都好。”翎子心里美美的,但还是谦虚地说着。

他们前后脚地进了饭店,全聚德一贯是客人满满的,翎子订了包间,所以外边再吵他们也不受什么影响,加上翎子早就把菜也都订好了,所以他们吃饭也不需要等很久。看着一桌很快上齐的菜,翎子说:“妈,叔叔,为了节省时间,我就自作主张把菜订好了,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喜欢。”心语赶忙说:“喜欢,喜欢,都是好吃的,一看就喜欢。”如水也说:“好,女儿订的都好吃。你看看叔叔说了那么多个喜欢呢。”说着如水看了看心语。

吃着饭,他们聊着天,翎子基本就是心语问什么答什么,其余的时间都是听妈妈和心语说话。难怪后来心语跟如水说:“如水,你真有福气啊,翎子真是一个好孩子。”如水听到这话比听任何其它夸奖的话都开心。

吃过了饭,翎子叫了出租车,带着妈妈和心语去自己的新家参观。(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