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二十四:秋意浓

(2020-10-27 17:14:32) 下一个

 

爸妈:

 

昨天霜降,眼看着秋天只剩下短短几天就要过去了。早起一看,屋顶上果然落了一层白霜。

 

老大嚷嚷了好几次,要去看秋叶。今天,趁着十月小阳春最后的好天气,出去走了走。没走远,就去了离家最近的波脱马克河边。那里原本有极好的爬山线路,但我的脚扭了还没好彻底,老三也不能爬山,就只在外围骑车、跑步、遛狗的平路上蹓跶了一下。

 

老三到底没彻底恢复,走了没几步就休息了,让我们自己去看瀑布,他在原地等。人很多,但都戴着口罩,路上相遇也尽量保持距离。孩子们走得快,一路走一路等我。过了木桥,到了近瀑布的看台,不大的地方人却不少。我们站在一边,等最前边的人离开后,才靠近栏杆,四下瞭望。

 

深秋,水位落了下去,河里巨大的石头根部露出深色的痕迹,像画了一道湿润的眼线。河风很大,伴随着阵阵涛声。有人想去漂流,顶着大红的独木舟在河道的巨石堆里往河边走,身影一会儿被山石遮住,一会儿又从另一头冒出来。我们来得晚了,对面山上的叶子已过了最美的日子,只剩下深深浅浅的褐色和暗暗的苍绿,偶然夹杂着一点红。“千山红遍,层林尽染”是看不到了,但路边苍苔斑斑的石头上,却时不时能看到红得透亮的藤蔓。石缝里,叫不上名字的野花还开着,紫色、蓝色、粉色、黄色,尽管只是零星几朵,却牵引着我的目光,片刻驻足。

 

一路上,心里一直萦绕着一段旋律,词记不太清楚了,大意是说:“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离别多,叶落的季节离别多。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非常哀怨、深情、舒缓的一段旋律。配着这个特别的秋天,有种莫名的复杂情绪。

 

还好老爸身体恢复不错,算是屈指可数的好事情了。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要多保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