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十二:感冒疫苗

(2020-10-15 20:09:51) 下一个

 

 

爸妈:

 

国内好像没有打感冒疫苗的习惯,是吗?反正我们那时候是不打的。也没听你们说起过要打。可在美国,这个疫苗每年冬天都要被提醒打感冒疫苗。当然不是必须,看个人的决定。但年年都会有。

 

我学校给老师的感冒疫苗是免费的。我却没打过。原因是很久以前,我打了感冒疫苗之后,那个冬天反倒感冒很多次,反反复复,比不打疫苗还频繁。那以后,我就不再打感冒疫苗了。老三原本也不打的,但自去年生病,就开始打。他觉得还是有帮助的。

 

不过今年不同,因为感冒症状与新冠初期症状太相似,为了减少恐慌,最好打了疫苗,希望能防患于未然。俩孩子要去自己大夫那里打疫苗,我想着反正要送她们去,不如也在那里打,省得往学校跑一趟。在这里,打感冒疫苗的地方很多,正规医院、校医院、门诊、药店、商店都可以。不需要特殊证明,交钱就可以打。有些商店甚至返还购物卷。

 

按预约的时间到了儿童医院,先在停车场打电话给前台,确认大家都是健康的,没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没有外出旅行,没有接触阳性病人,然后才能进去。办公室在三楼,我们绕过一楼等电梯的人,走楼梯上去。

 

可能是总统夫妇被感染的影响,医院里比以前更严格了。上次做年检的时候,候诊室还可以有多人等待,只要注意距离就可以。这次就不能了。候诊室只能一家一家的进,其余的在室外等候。看完以后,也是一家一家的出,杜绝不同的病人在走道里相遇。

 

你们知道,老二是怕打针的。一路上都在念叨。到了地方,她反倒是第一个打的。这次比上次好,没哭。

 

孩子们的病历、保险都记录在案,打疫苗是免费的。我在那里没有病历,要交三十块钱。也许,我应该去学校打,或者去我自己的医生那里打。不过,跑来跑去也麻烦,大家一起省事些。

 

希望这次打的疫苗能起作用。希望这个流感季节大家都安然无恙。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