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二十六:一坛米酒

(2020-09-29 20:03:32)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我做了一小坛子米酒,就是醪糟酒。原因很简单,一来我喜欢,二来家里囤的米太多,要出虫了!

 

春天刚开始隔离的时候,大家都忙着囤货。我们原本没囤什么,可后来几次订东西,阴差阳错就买了很多米,25磅的,20磅的,5磅的,零零散散积了很多。这几个月,我们吃空了一个25磅的大袋子,一个20磅的中袋子,还有很多堆在储藏室里。

 

上周打开了一袋5磅的,细长的泰国米。过了两天,淘米的时候突然发现出米虫了。我记得小时候在米柜里看到的米虫是黑色硬壳的,小小一只,跑得飞快。可我这次的米虫是小小的蠕虫,粉红色,团成一圈。一冲水就浮在水面上。隐约记得米里放花椒可防止出虫,我装了一小袋花椒放进去,也没用。这两天就赶着吃,蒸米饭、炒米饭、卷寿司,好容易把那一小袋吃完了。去储藏室一看,同一批买的5磅的米,还有三袋,外加两大袋国宝米!会不会也出虫了?怎么办?

 

刚好上周去中国店买到了做醪糟用的料,不如索性做成米酒慢慢吃。我把三袋5磅的米都拿到厨房,雄心勃勃地想把两袋做酒,一袋现吃。可是,家里的电饭锅太小了,光一袋米就蒸了三锅!折腾到十点多,装了满满一小坛子。那只玻璃坛子,还是去年为做青梅酒备的,却没买到新鲜的梅子就闲置在那里。

 

老三看着我折腾,帮我在装满了米饭的坛子中央,用小擀面杖捅出一个空心圆柱,笑着说:“一小袋米就装了这么一大坛子,还不得喝到明年去?”想了想又说:“那两大袋米订得晚些,不如送人吧?免得又出虫,好可惜的。”

 

正好周末要见他一个球友,赶紧发微信去问,终于送出去一袋。剩下那袋,够我们吃到新年了。

 

想想真是傻,该囤的没囤,不该囤的囤了一堆。咳!

 

所以,你们看,我们挺好的,只有多的没有缺的。放心吧。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