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二十九:山顶上的学校

(2020-08-31 18:21:27) 下一个

 

 

爸妈:

 

今天送老大考试,往学校去的时候,我忍不住说了两三次:“咱们这是往山里开呢吧?”眼看着前面是座山,眼看着我们顺着曲里拐弯的路进了山。绕了半天上了顶,山顶倒基本平整,正座落着那家高中。昨晚刚下过暴雨,山顶烟雾缭绕,晓风带着秋晨的凉意。

 

我们提前几分钟到,但已有十来个人在排队。等她进去之后,我在车里写了点东西,十点多暖和起来后出去蹓跶。沿着校园前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居民区。那里地广人稀,那条连路牌都没有的路,两旁的房屋非常宽大整洁,每家都收拾得很精致:路旁的树,院子里的花,鹅卵石的小路,门廊上的花篮,窗台下的花盆,门上的花环,邮箱下的小石雕,还有围在电缆里的玉米地等等,各有千秋。因为修在斜坡上,各家都有一个高高的石砌的后院。有的是孩子们的小游乐场,有的是乡村风格的酒桶,有的是别致的阳伞和咖啡桌,还有小小的游泳池。从后院望去,就是对面的山,以及掩隐在青山碧树间的房屋。

 

很安静。除了风轻轻掠过,除了我自己的脚步声,除了草丛里的虫鸣。我边蹓跶边想:这条街上的人家,肯定都特别熟吧?谁家的小子,谁家的姑娘,谁家的老老少少,肯定都门儿清,彼此知根知底。生活尽管没有都市的繁华,但一定简单温馨。再说,当代科技,不用出门,整个世界都尽在眼前。

 

我一身红裙分外扎眼,又是一张亚洲面孔。我都想好了说辞,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闯到那里去。结果,偶然一两辆车从身边驶过,司机笑着挥挥手,没人好奇我为什么独自在那条没有去路的路上蹓跶,还时不时停下拍张照片。果然民风淳朴。

 

昨天到的时候已八点半,还被台风尾巴扫到,能见度微弱到看不见路上的车道,就别提四周的景色了。今儿一早出门,就看见薄薄的雾萦绕在山间。风景果然与平地不同,更与城市迥异。不能说是世外桃源,但也是安静宁和的去处。

 

和我一样,守在停车场的大概有五六十辆车。我猜都是从外州来的。因为我看到了DC、马里兰、弗吉尼亚、新泽西、宾州,甚至纽约的车牌。东部的考点都取消了,不甘心的家长和孩子不约而同地赶到了这里。可是,有好几个孩子不小心把身份证拉在车里了,临时跑出去找,还有一个小姑娘借我的电话打给她爸,要他尽快送来。

 

老大开始排队的时候不到七点三刻,考完出来已过了两点一刻。我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是问她饿不饿?考得也太久了!

 

这所山顶上的学校,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我们大概永远也没有机会造访。但愿此行不虚,老大能考个满意的成绩。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