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十七:莲叶何田田

(2020-07-19 21:01:02) 下一个

爸妈:

这几日热的厉害,开着空调孩子们还嚷嚷受不了。老二原本就不好动,这下更有理由了,要不是三催四请,连出门散步都不去。正好有人发朋友圈,说DC的荷花开了,我们便商量一大早起来去看,一来凉快,二来人少。

到了地方才发现,可能大家都这么想的,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好在地方够大,人群分散开了,偶尔擦肩而过,大家差不多都戴着口罩,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好开心呀!来美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大片大片的荷花,比咱们以前的莲花公园大几十倍。有红莲,有白莲,还有睡莲。荷花长得特别高大,反正比我高多了。有的才露尖尖角,花苞上刚绽开一抹粉色;有的将开未开,几片花瓣虚虚地拢着;有的灿烂怒放,露出圆圆的花心和一圈黄色的花蕊;有的即将凋零,只余一两片花瓣在风中微微晃动;有的已然凋谢,支着嫩绿的莲蓬。巨大的莲叶,高高低低,参差错落,青翠欲滴。胖胖的蜂忙着采蜜,尚未长成的蜻蜓追逐穿梭。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拍照。除了像我这种用手机随便拍的,更有扛着专业相机,竖着支架在精心拍摄的。还有人在录像,不知是在做项目还是拍抖音,在莲池边那条长满野草的小路上来回录,背景当然是一望无际的荷花荷叶。

我当然喜欢荷花的。可是,看着满眼大小不一、随风摇曳的荷叶,则更欢喜。那句“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自然而然地浮上心头:简单,活泼,有生命力。自秦汉而至唐宋元明清,关于莲花的诗文简直太多了!尤其周敦颐《爱莲说》,更是一锤定音,为其正身扬名:“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亭亭玉立,不蔓不枝。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难得出趟门,我欢欢喜喜穿了一套绿色长裙。大家都围着花在摆姿势,可我偏喜欢在风中摇摆的巨大莲叶,站在池边拍照,绿色长裙几乎要与身后的荷叶融为一体。

开心地去朋友圈里秀各个角度拍摄的莲花和莲叶。有朋友立马分享了自家种的几缸荷花,美极了!最惊喜的是,她一口答应明年春天分一缸给我。虽然还隔着几百个日子,我已经开始憧憬自己养荷花的美好情景。

今天拍了好多照片,随便挑了几张给你们看。:)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