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八日:慢火炖锅

(2020-07-10 20:42:57) 下一个

爸妈: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用慢火炖锅熬粥,当早点吃。这一点,我和老妈是不同的,您平生最烦吃粥。您说,是因为那时候坐月子,我奶固执地按本地风俗,给您吃了一个月没盐没味的粥。从此,对粥您是避之不及。

说实话,对白粥我也不感冒。不过,要是把粗粮杂七杂八地混在一起,我还挺喜欢吃的。我每天的粥放的东西都不一样,想起哪样是哪样,随便抓。睡觉前扔进锅,打开火,第二天早起就可以热腾腾地喝了。

其实,家里的慢火炖锅有很多功能,不过我只用来熬粥。就这样,这已是第二次坏了。去年,锅的红砂内胆裂了几道缝。单独配了一个内胆。前两天发现,熬了一锅绿豆粥还是生的,肯定是电的问题。可是电源没问题,应该是锅本身的问题。我和老三捣鼓了半天,还是没能解决问题。

扔掉?还挺舍不得。我突然想起,有一次熬粥,我抓了一把红豆放进去,谁知内胆在外面,那把红豆就全漏到锅底下去了,怎么倒腾也倒不出来。会不会是那把豆子惹的祸?

老三不同意我的猜测:“要是豆子的问题,你撒进去的当天就该出问题了。可这大半年都过去了,不会是豆子。”

我们又试了半天,还是没试出结果来。只好上网订了个新锅,打算把这口锅淘汰掉。我撺掇老三:“咱把锅拆了看看里面的结构,能发现问题最好。若不能呢,反正要扔的,也没啥影响。你看,锅底有螺丝的。”

老三被我烦的不行,不情不愿地打开了底座。发现锅底下嵌着一块铜钱大的电池。难道是因为这块小电池没电了?反正没招,死马当活马医吧。老三订了新电池,今天换上,我当即倒了半碗绿豆进去。打开开关,电源灯还是不亮,拍了两下,突然亮了,还顺利地熬好了那锅粥。

看情形,我总觉得是接触不良。明天再试试,最好能修好。因为新订的锅也到了,打开一看,里面有质量问题,只能退货。已经好几天没有粥喝了,好不习惯呀!

你们在山上要注意安全,注意饮食,好好保重呀。

对了,家里的长寿花开了,很美。咱那里好像没有?送给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