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六日:解禁在即

(2020-05-08 19:41:44) 下一个

爸妈:

进入五月,各州都有复工的计划出来。我所在的州,从明天开始,重新开放球场、公园、海滩、和游乐场。看起来解禁在即,疫情好像得到了控制。可实际情况如何呢?

我不在医疗系统工作,不知道医院里检查、确诊、治愈、死亡的具体情况如何,可我会算算数。依照“官方数据”,不需要精确的计算,大致估算一下就知道:目前全美确诊人数超过一百二十五万,治愈不到二十万,死亡七万多。也就是说,还有超过一百万的确诊病人。况且,每天的确诊人数还在以两三万的数字增长。且不说没确诊的病人,就这个已经确诊的人数,复工之后将会是怎样的情形?!

当英国最初提出“群体免疫”概念的时候,换来一片讥笑。如今,美国不声不响地执行着这个理念。所以,面对这个病毒,在以后的日子里,一个人是否能安然无恙,除了自己是否有足够强的免疫力,就要看运气。拿同学们开玩笑的话来说,是“拼人品”。

因此,面对渐渐松动的“居家令”,老三很期待,他实在想去打球。可我,倒比往日更忧心。今天一直没什么好心情,只好包了点饺子给大家——此时,唯有吃能让人安心了。

就这样吧。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