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八:去中国超市

(2020-04-20 19:51:53) 下一个

爸妈:

自从我所在的县查出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人,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因为病人是华人,又离我们常去的中国超市不远,所以,那家超市就再没去过。

今天,网上订的《莲花清瘟胶囊》到了,取药的地点就在那家超市停车场。我去取药,顺便买了趟东西,那些只有中国超市才有的东西,而且都是大包装,比如用来熬杂粮粥的红豆、黑豆、绿豆、小米、黑米、薏米、血米、西米、高粱、大麦、荞麦、花生仁、莲子;干货类的腐竹、粉丝、粉条、挂面、红枣、香菇、银耳;调味的各色辣椒、醋、酱油、甜面酱、豆瓣酱、豆豉;老少咸宜的豆腐类,比如老豆腐、玉子豆腐、豆腐干、新鲜素鸡、五香素鸡;肉类的乌鸡、童子鸡、无头老鸡、五花肉(打算做点肉馅粽子)、牛腱、牛腩;一大袋国宝米和糯米;孩子们喜欢的豆沙饼、芝麻饼、日式饮料、萨其马,自己喜欢的鸭梨,老三点名的日本红薯;当然还有菜,白菜、韭菜、莴苣、芹菜、小油菜、豆苗、扁豆、竹笋……

总之,我从来没有在中国超市买过那么多东西!车子堆得高高的,推起来都困难,花掉了五百多块钱,装了十几个袋子!

今天周六,顾客没有以往多,但也不少。各种货物齐全,没有脱销的危险。大多数人都是平常买菜的量,有人甚至只买一两样东西。没人像我这样,一副想要把店搬空的架势。当然,变化也很明显:其一,店里所有的人,从店员到顾客,都戴口罩和手套。有人还戴两层。其二,排队交钱的时候,地上每隔两米贴了蓝色的线,保持距离。其三,收银员前面用塑料围成一圈,确保不直接和顾客接触。

看我买了一大山东西,收银员给我出主意:“你去买张五百块的礼品卡,会有二十五块礼卷,划算。”

我把东西一袋一袋搬到车里,后备箱被摞得满满的。回家又一趟一趟搬进车库,摆了长长两溜。终于心满意足:毕竟是中国人,这次买的东西可以吃一段时间,好好安抚一下自己的中国胃了。

新冠的数据依然高居不下,但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平稳丰足的。你们放心,自己保重。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