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三:有样学样

(2020-04-15 21:20:35) 下一个

爸妈:

刚开始在家隔离的时候,俩孩子还不太安分,总给我吹风,想出去会朋友。现在,看形势越来越严峻,自己也明白不出门的必要性了,乖乖宅在家里。

老大年纪大些,喜欢学做饭,天天给自己倒腾吃的。老二一来还小,二来惯于饭来张口,下厨的次数屈指可数。让她帮忙,基本上是越帮越忙。不过呢,反正现在有时间,可着她们造,只要事后收拾干净了就行。所以,最近老二跟着老大下厨,有样学样,做了好几回点心、饼干、蛋糕什么的。

今天,我在灶前忙着做午饭,她俩在一边忙着和面。老大靠着桌子念菜谱,老二先找好量杯(老美做饭,材料的多少都是有数的,家里的量杯,从大到小有两套,精确到八分之一勺),再按要求量食材,多一点都不行(不知道为什么要用酸奶,又剩了一个底儿不要,被我吃掉了),什么面粉、糖、苏打粉、泡打粉、香草精,杂七杂八和了一大碗。然后,老大上手揉面,再切成小块,也不用烤箱,直接放到空气炸锅里,十几分钟就好了,最好撒上糖粉,看起来还像模像样的。

我尝了一块,还行,不太甜,很劲道,得使劲儿嚼。

我问她们:“这做的是什么呀?不脆。咬不太动。”

老大说:“就要不脆的。”

好吧,看来是年轻人喜欢的——人家牙口好啊!

晚饭的时候,俩人又捣鼓着做法式吐司,调了一大碗什么糊,把面包切块,裹一下,再下锅炸。

油和火候掌握的都不太好,有点糊,卖相不太好。味道还不错,甜甜的。老二还特意放了几颗红莓做装饰。

我跑去拍照,她问我:“要放到你博客上去吗?”

我点头:“对呀,给外公外婆看看你们的手艺。”

看照片,就这两样东西。想想我们在这个年纪,也只会煮面条而已。所以,我还是很给面子的吃了很多,夸了又夸。:)

所以,我们很好。你们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