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日:囤货

(2020-03-04 19:40:30) 下一个

爸妈:

最近国内病毒的情况基本控制住了,国际上却闹了起来。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伊朗等国家,先后爆出有人感染了同样的病毒,引起恐慌。美国略好,只有很少数量的确诊人数,但同样引起各方面的警惕。我学校校长今天给全校学生、老师、和家长发了一份长信,明确表示必要时候可能会闭校停课。

不知道其他人怎样,但美国的华人圈,最近有大批人开始囤货:米,面,油,肉,蛋,卫生纸,酒精,手套,消毒剂,水……,为什么没有口罩呢?因为早就卖完了!现在,正常渠道是买不着口罩的。我们早在一月前就在亚马逊下了单,到现在没到货,估计是到不了了。

昨天,北京的朋友特地打电话来,问这里的情况如何,力劝老三也囤点食物,有备无患,而且坚持要给我们寄一些口罩来。无论我们怎么解释,他们都觉得情况有可能会越来越糟糕。而且,不知道新闻怎么报道的,非说最近美国因为流感已经死了一万多人,让我们不要掉以轻心。

好吧,听人劝吃饱饭。

我今天也特意去了趟Costco(一种大型仓储式超市,有点像咱们的批发市场,量大便宜,会员制,基本上每个家庭的日常用品都在那里买),也买了一些能存放的必需品:盐,糖,油,米,通心粉,和面粉。在超市里,是会看到有人大批量买东西:腌好的排骨五六袋,卫生纸几十卷,鸡肉半筐,鸡蛋几大盒……但并没有新闻里传的那么凶,说什么货架都空了之类。我看到的只有中国国宝米卖完了,其他国家的米,还有各种食品都满架。

我觉得,应该不会发生抢购风潮。

所以,你们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也多保重。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