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十四:隔离第一天

(2020-03-16 19:38:57) 下一个

爸妈:

前些天,一直在网上看困在武汉的女作家方方的隔离日记。今天,轮到自己记录了。

第一天,周六。老大斗争了许久,还是决定去参加SAT考试。今天的考试,有些考场关闭了,这个考场开着,但有人决定退出。老三给她准备了口罩、手套、消毒纸巾(结果她一样也没用),一大早送她去考场,反复叮嘱注意清洁。她七点三刻入场,回来已经一点多。我问参加的学生多不多?她点头:“还挺多的。”感觉怎样?她特别意外地说:“没想到阅读特别难,可是数学很简单!不过,数学加考了一场。”这个情况,对她的确是意外。她向来数学弱,阅读和英文强。我安慰她:要是你都觉得阅读难,别人肯定觉得更难。

老二丝毫没有隔离的感觉,一觉醒来已是中午。下午和姐姐一起,一会儿上网,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说话,很是轻松愉快。

老三送完老大回来,又睡了个回笼觉。吃完午饭,睡了午觉。下午带着发球机,找了个没人的球场去练球。

我睡到自然醒,吃了早点就准备午饭。午后,阳光房四面透亮,阳光明媚。我靠在藤沙发上,把搁置了很久的那副“天道酬勤”又翻出来绣。那副字很大,除了几枚印章是红色,其余全是黑色,又配了极容易打结的丝线,绣起来特别无聊,我试了几次都放弃了,今天又翻出来,是因为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打磨耐心。好在春和景明,听着音乐,倒也消磨了整个下午的时光。

下午,老大说:“妈,今天是pie(一种甜的馅儿饼)节,咱们也烤一个吧?”

“好啊。你烤,妹妹给你打下手。顺便把晚饭也做了。”虽然没听过这个节,倒不失一个让她们动手的机会。

在家窝了一天,晚饭后,我鼓动俩孩儿和我去小区里走路。俩人高高兴兴地出来门,才走到车道上,就嚷嚷着不去了,嘻嘻哈哈往回跑,嫌冷——她俩都穿着短裤,又懒得去换。我只好自己去。走了一半,居然下起雨来。等我跑回家,雨势已大。

隔离在家,没有工作,没有功课。晚上,全家终于可以按时上床。

隔离第一天,一切正常。你们放心。多保重。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