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妖鬼11 某一天的漫步

(2024-10-05 00:15:12) 下一个
妖鬼11 某一天的漫步
今天,林珑又去了海边,静静的,看着海水浸过沙滩,又退去,海浪的声音层层叠叠,这里没有什么人,可能是因为天气慢慢冷了下来,来海边的人不多了。妖鬼跟在林珑身后,半透明的,长身而立的少年。
“哎,一个人看海,孤零零的,真可怜啊。”一个老婆婆从林珑身旁路过,小声嘀咕着,她的身边跟着她的老伴儿和她们家里的几个小孩子,一家人踩过沙滩,留下一串脚印。
林珑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家人齐齐整整可真好,可能。。。说不定。。。这老婆婆就是自己多年以后的样子呢,她默默的想。
感到微微寒气,原来是妖鬼此时站在了她的身旁,他无时不刻都在洞察着林珑的想法。“是啊,先要完成你的愿望才行,否则难道我一辈子都要和你生活在一起吗?”林珑很自觉的向妖鬼说。
“我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呢?我的军师先生,不是说要去拯救苍生。。。哈哈哈。”林珑看着妖鬼一脸严肃又有些漠然的神情不觉有些好笑,她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在父母的默许下肆意玩耍,长到十几岁又放纵自己只去看想看的书,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长久以来一直是个不务正业不学无术的闲散大龄儿童,哎,妖鬼,是来拿她寻开心的吧。
“我们不是来完成任务的,尽你所能,为你所是。”妖鬼说,“我们的时间,可是多的是呢。”哪怕是一身清爽的少年样貌,妖鬼身上还是透着挥之不去的阴郁气质,林珑时时感受到,都有一种想去晒太阳的冲动,无奈今天是个秋天的阴天,又是在海边,湿冷的空气阵阵吹到林珑身畔,算了,换个方法让自己愉悦一点吧,“我想看你说的盛世繁华。”林珑对妖鬼说。
“我说过,人界和妖界是重合的两个世界,我在妖界我也同时在人界,你能看到我是因为我们宿世的因缘,普通人能捕捉到的妖界的痕迹可能是日出时海面波光的闪烁,是风起时林叶的飞舞,是天空中偶然落下的一根羽毛,是小孩子玩耍是吹起的一个肥皂泡泡。。。”
“那我要怎么才能看到妖界呢?”林珑问。
“你拿着任何沾染我气息的东西,都可以算是通往妖界的通行证。”妖鬼说。
林珑看着他那有些自傲的神情,又忍不住打趣他说:“看来妖鬼在妖界是很了不得的存在了。”
“那倒不是,只是因为。。。能看到我们的人类太少了。”妖鬼好脾气的回答林珑。
“那我们现在就去妖界看看吧。”林珑说。
“那你,牵着我的衣角吧。”妖鬼把自己宽大的衬衣一角递给林珑。
“一起,在这海边,看一场海市蜃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