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二十五:左拥右抱

(2019-12-28 11:46:05)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圣诞节的正日子。以往,孩子们惦记着圣诞礼物,一大早就爬起来去拆礼盒,根本不用我们提醒,很多时候比我们起得更早。今年倒好,我锻炼完回笼觉都睡醒了,她们还没动静。老三实在忍不住了去敲门,俩人才跳起来,喊:“妈妈,你们先别起来!”——我知道,一定是她们给我们准备的礼物还没放下去呢!

等她们再招呼我们的时候,下去一看,果然在原有的礼物上多了两个袋子。老大的袋子里简单地装着两幅素描,给老三的是他的网球偶像,今年得了美网冠军的拉达尔。给我的猜测是谁?是老爸您当年入伍时的一张照片。看,像不像?

老二的礼物比较零碎,花了点小心思去准备的。给我的有四样:一小瓶擦手油和杀菌液,刚巧我放在车里的前两天刚用完,她二人不喜欢我以前用的味道,这次自己买的,一定是她们中意的;一个带着我学校名字的钥匙链,我现用的那条,还是六年前她们送我的。还有一串手链,你们能看出来是什么做的吗?是玛瑙花的红果子啊!那年我们回国,在老家住了一个月,正赶上玛瑙花结了红果子,给她们俩一人串了一个手链一挂项链。新鲜的时候红艳艳的,像极了真玛瑙。干了以后退了色,可她舍不得扔,带回了美国。这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难为她一直留着,今天又翻出来给我。

晚上,老大建议大家一起看电影,就是夏天上映的我给你们说过的《别告诉她》。当时,老三没去看,老大就建议我买了DVD当礼物送给她。正好外甥女也没看过,今天一起来看。虽然没下雪,可我们还是烧了壁炉,扔了几个土豆和红薯进去,等熟了当夜宵。

电影开始的时候,老大坐在懒人沙发上,盖着薄毯子。我跑去和她挤,她顺势躺在我怀里。老二原本在一边的沙发上躺着,盖着小棉被。看见我们挤在一起,也来凑热闹,躺在我左边,把我夹在中间。这样,一张大被子盖着我们娘儿仨,一个压着我右胳膊,一个压着我左胳膊,我则居中左拥右抱。这是她们小时候才干的事,现在年纪渐长,很少这么黏糊了。一时间,我满心感慨。当然,这是给我的特殊待遇,老三是没有那个福分的。他原本坐在老大旁边,让我们一挤,只好挪位置给我们,自己去坐沙发。又拿着手机冲我们猛拍,被两孩子抗议:“爸,你拍我们的脚干嘛?”——我们仨横着盖一条被子,都露着脚在外边。

左拥右抱听起来好,实际上我被她们压得死死的,胳膊又酸又胀,挪一下都难。但我还是乐滋滋地忍了一晚上。无他,这种机会越来越少了,有一次是一次吧。呵呵。

即此,祝你们康乐。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