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二十:美丽的花裙子

(2019-08-22 20:29:05) 下一个

爸妈:

为开学做准备的逛街后,买到了心仪的包——就是那家很花很花的店里的包。不过这次,我没买花包。一来,这款包用了好几年,喜欢的花色都买遍了。二来,整理衣厨才发现,近年来买的裙子,花裙子居多,需要一个单色的包压一压,否则花裙子配花包,就乱成一团糟,还是小孩子手下涂鸦的那种。嘿嘿。

想起来奇怪,年轻时候的衣裙大都颜色素,纯白、纯黑、牛仔蓝、深蓝、姜黄、深灰、浅灰,唯一的亮色是大红。就是有花色,都是蓝白条、黑白点、小碎花什么的。其他什么湖蓝、桃红、粉红、金色、绿色、紫色等等,完全不在考虑中。这几年,裙子反倒越买越花,颜色越来越亮,连老三都摇头:“你呀,越穿越像印度大妈!”

我想了想。抛开年轻时候穷,没钱买好衣服的因素,大约因为那时青春正茂,芳华四溢,单色更衬出天然少女的美,即便是素面朝天,一身素衣,也亮丽如花。你们看,无论什么花,什么颜色,大都是单色,一眼就可以看见。一朵花上颜色繁杂的,反倒让人眼花缭乱。看家里的两个姑娘,刚进入青春期,花骨朵刚刚绽开,衣着就抛弃了小时候的粉、蓝、红、绿等等鲜亮的花色,整日就是黑、白、蓝、灰,偶然穿一件菊黄、深绿。可是,随着时光流逝,正如一朵花越来越暗淡,人的容颜也越来越憔悴。失去了自带的光华,自然只能寻求外物的映衬,衣着就越来越花。想象一下,白茫茫大地上的一件白裙子和一件花裙子,自然是花的更显眼、更有生命力。

第二个原因,大概是年轻时候瘦,身型苗条,披个麻袋片都好看。人到中年、生过孩子之后,不说变成了歪瓜裂枣,膀阔腰圆是肯定的。单色衣服,哪怕是深色的都挑人,花衣服反倒遮肉,自然是首选。就算是大妈,也不能放弃追求美啊!

第三,大概是受了西方文化影响,不像在国内,觉得年龄大了穿花的会难为情。所以,国内的女人,年龄越大衣服的颜色越暗,花色越素。到了老年,穿着上简直没有一点鲜亮之处,整个人暗淡无光,哪怕你是颗夜明珠也被捂住了。:)

你们说有没有道理?反正我不管花不花,自己喜欢就好。

照片里这条花裙子,在一家卖正装的店里买的。那家店基本都是职业装,几乎不卖花哨的衣服,我一般不进去——在美国这么多年,我只在面试的时候穿过职业套装。那天路过的时候随便瞟了一下,一眼就看见这条花裙子静静地挂在那里,隔着玻璃仿佛都能闻到花香,空气中隐隐有蝴蝶翩翩飞舞。我试了试,挺合身,二话不说就买了。平常就这么穿,上班的时候加一件深色外套就好。

我很喜欢。你们喜欢吗?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