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二十:鱼和鱼缸

(2019-04-23 19:14:13) 下一个

爸妈:

今天周六。照例给鱼缸换水。

这已经是家里的第四个鱼缸了,40加仑(差不多181升)。最早的鱼缸是小猪上一年级的时候买的,2加仑,圆圆的,养了两条小小的金鱼。那时候,她的教室里养着一缸鱼,她特别喜欢,我们就买了金鱼给她当宠物。放在桌子上。

搬家以后,鱼缸就显小了,自然而然地买了第二个鱼缸,6加仑,方的,有水循环系统。那个鱼缸用了四年,直到我们再一次搬家。第三次换了一个二手鱼缸,15加仑,长方形,也有水循环系统,并添置了加热器。这样,就可以养一些美丽的热带鱼,像孔雀鱼,红绿灯什么的。也用了四五年。

现在这个鱼缸是今年元旦那天买的。也是一个二手的,40加仑。前圆后方,带着底座、换水器、清洁器、鱼食、水草、鱼网和几种不同的鱼。原主人也是因为搬家,带不走,甩卖。我们就捡了一个便宜。现在养着十来条鱼:一条黄黑双色神仙鱼,一条红色鹦鹉鱼,一条黄色孔雀鱼,一条白色石斑鱼,三条红色的热带鱼,两条黑色盘子鱼,和三条清道夫鱼。

以前鱼缸小的时候,鱼也少,平常只是添水不用换,每半年彻底清理一次,换一缸新水。现在鱼缸大了,鱼也多了,鱼缸脏得也快,差不多每两个星期就要换水、清理。最开始大家喂鱼没有规律,撑死了一条黑鱼和一条清道夫鱼。后来老三每天就按时按点投放鱼食。

鱼缸里的水循环系统日夜开着,屋里就有潺潺的流水声。尤其在客厅坐着的时候,分外明显。我练古筝的时候,琴声和水声相和,仿佛有一种处身山野的意趣。

看照片,我给你们现拍了一张鱼缸。:)

明天再聊。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