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三:春日午后

(2019-04-20 21:00:43) 下一个

爸妈:

现在是下午两点,我躺在阳光房的竹沙发上给你们写信。

阳光房三面是窗,外加两扇顶窗,光线特别明亮。此刻,温暖的阳光洒满房间,有风轻轻缓缓地掠过,带来若有若无的花香,喜鹊明亮的叫声就在耳边,听着听着,不由自主就会翘起嘴角,心情格外轻松。

这是阳光房最好的季节,不冷不热,鸟语花香。我特别喜欢在这间房子里窝着,看书、绣花、看电影、翻微信什么的。或者,盖一条薄薄的小被子睡觉。有时候睡不着,就合上眼眯着,听风吹树动,鸟叫狗吠。就像你们可以躺在向阳、靠窗的阳台上一样,什么都不做,只是安安静静享受一室的阳光。

早在我们买了旧房子的时候,就想着再接你们来住,车也买了家用小面包。可是,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这已经是十年以前的事儿了。现在,你们的身体已经完全经不起长途跋涉,好在夏天我们有假期,可以回家去看你们。

两孩子对秋林坪感情很深,常常念叨。我都觉得惊讶:她们并不是那里出生长大的,只在那儿住过一个月而已。看来,这就是所谓的血脉相连吧?

现在,小猪对中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主动学中文,上网查中国文化,连自己的手机都设成了中文模式。连带的小狗对中文的热情也高涨了不少。都说“长子如父,长女如母”,小狗现在很听小猪的话,我们说话倒当耳边风。所以,我们也常常曲线救国,让姐姐做我们的代言人。呵呵。

现在想起来,当初要两个孩子实在是太明智了。就像我们小时候,爸一年回来不了几次,妈又忙,我们都是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后面跑。还记得我大姐天天早上先给我和二姐梳辫子,来不及给自己梳头,都是去学校的路上,边跑边给自己扎辫子的。:)

一会儿要送俩孩子去上画画课,先这样吧。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