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八: 第一次潜水

(2019-04-13 13:55:45) 下一个

爸妈:

今天的活动项目是我平生第一次尝试的,那就是潜水。

其实,算不上真的潜水。因为并没有真的潜到水底去,只不过浮在海面上,把头埋进水里而已。可!是!那不是一般的游泳池,不是家门口的那条小河,而是大西洋啊!就我那三脚猫的水平,连室内游泳池都不敢去四尺以下的地方,能心一横眼一闭跳进海里,实在是鼓足了平生最大的勇气——虽然,每个下海的人都是穿了救生衣和脚蹼的。

在船上做准备工作的时候,我惴惴不安地问工作人员:“我不太会游泳怎么办?”

幽默的墨西哥小伙子笑着说:“哦,那正好!如果你游泳水平太好,就会游到古巴去了。”

他的话引得一船人哈哈大笑,因为古巴真的离那儿很近。

刚入水不可避免地往下沉,手忙脚乱地扑腾了几下后浮上水面,已经喝了两大口海水,又涩又咸。因为不能戴眼镜,四下里模糊一片,只听工作人员喊:“用呼吸器,闭紧嘴巴,用口呼吸,不要用鼻子!”一边把头努力探出海面,一边摸索着使用呼吸器,心里还在纳闷:嘴巴闭紧怎么用口呼吸呢?!

等工作人员把救生圈扔在身边,手拉手扶上去之后,心里才松了口气,也慢慢琢磨出来怎么“闭上嘴用口呼吸”了。然后,就看到大西洋的水清澈见底,我们所在的区域水深20米,阳光干干净净地透过海水,把海底的一切照得清清楚楚:白色的细沙像羊毛地毯,茸茸地在海底展开,油绿油绿的海草随波摇摆,黄色的海带像一朵朵巨大的花,鱼群在我们脚下游来游去,一点儿也不怕生。我最喜欢的是一种蓝色条纹的鱼,不知道名字,可是那明亮的颜色,即使不戴眼镜,我也能看得明明白白。然后,看到海底巨大的石雕,那一只只手,仿佛是佛家一个个不同的法印。可惜不能拍照片给你们看。

在海里的时间不长,大约半个小时,上船的时候意犹未尽,心里想着:一定要学会游泳。

除了吃午饭,今天所有的活动都在船上,而且饮料、酒水不限。最有意思的另外一项活动,就是海上风筝:不是在海上放风筝,而是通过巨大的伞,利用风力把人当风筝一样放到天上去。能飞多高取决于当时的风有多大。这个项目既要会游泳,又能不怕高。我游泳水平不过关,空有一颗好胜心也无济于事。好在俩姑娘都勇敢地去尝试了,真为她们高兴。

吃午饭的小岛上有各种各样的墨西哥手工艺品:刺绣的包,瓷器,木雕,珠串动物,贝壳风铃……我们挑了几个小玩意,全当到此一游的纪念。

我拍了照片给你们看。

即此,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