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嫂生病就医记 1

(2021-02-23 10:50:24) 下一个
胖大嫂做事就喜欢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放着老大儿子她不用,还有八戒她也不用。嗯。。。当然,那次翻床垫根本就没有八戒的事,因为胖大嫂已经负气出走一年了,准确地说她已经和八戒分手整一年了。关于她为何离开八戒,又为何和八戒再续前缘,这里暂且按下不表。今天就来说说胖大嫂如何生病和就医的故事。
去年10月份的一天,胖大嫂在家打扫卫生时,她突然想把她的床垫子翻过来睡,因为她觉得反面看上去更平整一些。于是胖大嫂说干就干,她觉得自己是个女汉子,翻个床垫根本没有问题。胖大嫂托住床垫的一边,卯足了劲儿,走你!没想到那个死沉死沉的大床垫子居然纹丝不动。胖大嫂没有气馁,她搬来椅子,先把床垫一点点地移出来放在椅子上,然后她使出吃奶的力气往起掫,哈!最后她终于把她的床垫给翻了过来。“嗯,看来我还行。”胖大嫂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虽然事后她感觉腰不太舒服,但那是老毛病了,她并不在意。
过了一段时候,胖大嫂渐渐地觉得她的50肩的老毛病更厉害了,尤其是她的左肩老是酸酸胀胀的痛。到后来胖大嫂的左手连攥个拳头都感到非常吃力,因为她感觉她左小臂的那根筋也是酸疼酸疼的。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胖大嫂有耐心,她只是慢慢等它们自然恢复就好了。但左胳膊的问题似乎并不像她想的那样简单,她的左臂渐渐地抬不起来了,她要靠自己的右手拿着左手才能把左臂举起来。胖大嫂会时常地活动活动左臂来舒缓一下疼痛,她觉得还没到恢复的时候。就这样,时间一下子就来到了今年的一月份。
“你什么时候再过来玩儿呀?你就当是过来度假好了。”八戒邀请着胖大嫂。
“嗯。。。那我下星期过去吧。”去年胖大嫂和八戒一起过的圣诞节,他们玩儿得挺愉快,所以这次八戒又邀请胖大嫂过去玩。
“那我要不要来接你?”八戒又问。
“不要。我自己坐地铁就行了。”胖大嫂回答。
“你还记得要坐几路车吗?”八戒关心地问。
“当然。我上次不是已经坐过一次了吗?你放心,我不会走丢的。”胖大嫂笑着说。
从胖大嫂家到八戒家坐地铁转公车,大约需要50多分钟。这次再去八戒家,胖大嫂觉得轻松自在了许多。
“八戒!”胖大嫂还没进门,就在外边喊。
“你来啦!我刚刚打扫完。”八戒既高兴又腼腆地迎上来。
“哦。。。不错呦,很干净。”胖大嫂夸奖着。
“你在我这里就当是来度假,你什么也不需要干,轻轻松松地待着就好。”八戒把邀请时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好吧。”胖大嫂点点头。
胖大嫂本来不认同老外的交友方式,但她现在觉得作周末男女朋友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彼此都有充分的空间和自由度,如果两个人愿意在一起周末大家可以聚一聚,吃顿饭,出去玩一玩。如果心情不好或是想自己呆着,那就可以另择时日,共度良宵。
虽然胖大嫂接受了这种男女朋友的观点,但她从上次一进门开始,就俨然地把自己女主人的位置摆得正正的。
“八戒,你这个东西扔掉吧。我有一个比你这个好,到时候我拿给你。”胖大嫂说。
“不,不,不,我想留着。你来了就要扔我的东西,你总是看着我的东西不好。”八戒嘟囔着说。
嗯。。。胖大嫂也觉得自己的领地意识太强,八戒家的一切都要按照她的想法摆放才行。
在八戒家的日子过得轻松愉快,他们两个相安无事。为了打发时间,胖大嫂在八戒家又干起了她最乐意干,最擅长的工作,那就是整理房间。胖大嫂知道她在这里可以随意瞎鼓捣,她按照自己的想法,把东边的东西挪到西边,把北边的东西搬到南边。然后她打开衣橱,开始整理八戒的衣服,胖大嫂在自己家没完成的断舍离,现在跑到八戒这来继续练习了。
“八戒,你的这几件衣服好像是10多年以前的,我从来都没见你穿过。。。。八戒,你为什么买这么多牛仔裤?。。。还有袜子?。。。八戒,你买那么多毛衣干嘛?还有这么多浴巾?。。。”胖大嫂一边收拾,一边唠叨着。“八戒,你怎么买了2个榨汁机?瞎花钱,多浪费。。。。哎,这不是我那套青花瓷的茶杯吗?怎么会在你这里?哈哈哈,我都忘了。呀?这是什么?这不是我的百宝盒怎么也在你这里,里面还有我家儿子小时候打防疫针的一个小册子。。。还有他的玩具电子表,还有他换下了的一颗牙齿!哈哈哈。。。”胖大嫂自顾自地说着。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拿走呢?”八戒问。
“我都忘记我还有这些东西了。”胖大嫂想:如果我不回来,我也许会永远忘记它们的存在。或是上天安排我一定要再回来发现它们。哈哈哈。。胖大嫂在八戒家翻箱倒柜地收拾着东西,她干得热火朝天,乐此不疲。
“那时,你'嗖'地一下就走了。现在你又把我的东西到处瞎放,到时候,你'嗖'地一下又跑掉了,我都找不到自己的东西了。”八戒喃喃地说。
“嘿嘿嘿,这次不会的。”胖大嫂说。
“那你想和我结婚吗?”八戒问。
“哎,你看看。。。这个你还要不要?”胖大嫂支开了话题。
胖大嫂在八戒家打扫,擦洗,清理,归类,摆放,她忙乎得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忘乎所以。有一天她感到左肩膀疼得厉害,而且一直连到小臂上的那根筋都很痛。她拿自己的右手不停地捶打着左肩膀,又用手按揉着左小臂上的那根筋。哎呦呦。。。好痛,好疼啊!胖大嫂忽然意识到伤筋动骨的100天已经过去了,这会不会是真的出问题了。这么一想,她觉得左胳膊更加疼痛了,她的拳头已经不好使了,力度不够。胖大嫂到处找,她想用一个合适的东西来捶捶肩膀。胖大嫂拉开厨房的抽屉,她发现了一个敲打生肉的大木锤子。嗯,这个正好。胖大嫂拿起木锤在手里掂了掂,沉沉的,这个应该好用。于是胖大嫂一天到晚拿着个大木锤在她的肩膀和手臂上不停地敲打着“咚咚咚,咚咚咚。。。”这下,胖大嫂觉得左胳膊舒服多了,好像里面的气血和经络全都被她给打通了。
“我看你这样敲打好可怜,你要不要去看医生?”八戒同情地说。
“没有哇,不用啦。这是中医疗法,我这样打一打就行了。”胖大嫂满不在乎地说。
过了几天,胖大嫂在八戒家的度假结束了,她高高兴兴地回到了自己家里。
“你什么时候准备再过来?”八戒又开始问。
“嗯。。。那就中国新年吧。到时候我们来包饺子,你还记得怎么包饺子吗?”胖大嫂问八戒。那个2018的春节,胖大嫂教过八戒包饺子。
一个人在家也很好,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用顾及别人的想法和感受。胖大嫂舒舒服服地在浴缸里泡着热水澡,八戒家没有浴缸,胖大嫂没办法“泡温泉”。用热水泡泡,我的肩膀就可以活血化淤了。胖大嫂一边泡着热水,一边美美地想。不料第三天,胖大嫂的左胳膊彻底动不了了,而且疼得叫人无法忍受,甚至连着左边的头都疼起来了。这时胖大嫂慌了神,她开始给诊所打电话,预约看医生。
“喂,我要预约看大夫,我的左肩膀疼得厉害。。。我有家庭医生,我忘记她的名字了。。。什么?要1多个星期以后?能不能提前一点儿?。。。只有这个时间了,那好吧。哦,还可以电话看病吗?那我就先在电话里讲吧。是的,要跟进的电话问诊。好的,好的。谢谢!再见!”胖大嫂终于放下心来,她约在2个星期以后大夫电话问诊。第二天胖大嫂又跑到药店买止疼片,因为她晚上疼得睡不着觉。这正应了那句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回胖大婶连衣服都穿不上了,她的毛衣和羽绒服都要伸袖子,而且全都是紧身的衣服。她里面穿着睡衣,再加2个开身毛衣,外边穿一个宽大的厚绒衣就出去买药了。胖大嫂觉得自己穿成了一个球,走路像个小胖猪。她的左胳膊一点儿不能动,更有甚的是晚上疼得她无法入睡,不管是什么姿势睡都是疼。有几天,她半夜起来,哼啊哈呀地围着床打转转。人家都说牙疼起来要人命,没想到这胳膊疼起来也是真要命。胖大嫂躺在床上觉得她的左肩好像压上了千斤重石一般,而且不能平躺,只能右侧卧。这时她恨不能把左胳膊整个剁掉才好受,她觉得她应该走到附近的医院去看急诊,可看看外边正是天寒地上积雪的深夜。胖大婶想起了几天前在油管上看的纪录片“生命缘”,当时看到有的病人因为病痛晚上只能坐着闭会儿眼睛,她挺同情。那个纪录片很感人,它适时地追踪记录了病人在医院就医的经历,以及医生和护士怎样进行救死扶伤的过程。胖大嫂每次看,都会感动得落泪。为了生和死,人们演绎着生存的价值和意义。看完纪录片后,她有触动,有感悟,有思考,但她没有感同身受的疼痛,现在看看自己的情况,她体会到病人的痛苦和挣扎,但她还是不能理解那份坚持的根本和究竟。如果命中注定你必须病入膏肓地走,你还要坚持吗?如果你一定要坚持,那结束生命的那个时间点在哪里?是要有尊严地死还是赖叽叽地活着?如果疾病是一个调皮的孩子,那神经就是一个捣乱的坏蛋。这个敏感的家伙,一定要用锥心刺骨的疼痛,抽丝剥茧般地摧毁人的意志。这其实是精神,意念和肉体的一次大博弈,谁输谁赢没有胜算。胖大嫂就只是区区的一个胳膊疼就狼狈成了这样子,她要是得个癌症什么的还不知道要变成啥德行。嗯。。。看来如果没有了生活质量,还是要安乐死比较好,可为什么它不能变成全球通用呢?这是一个多有效多体面的生命结果,它总比自我了断来得更有尊严一些吧。胖大嫂在寂静的黑夜里,像一个幽灵一样地到处晃荡,她在胡思乱想着人生的大问题。
“你为什么不让你男朋友过来照顾照顾你?你不是说要找老来伴吗?现在你病了,叫他过来呀。”朋友在电话里关心地说。
“我这里是蜗居,地方太小,不适合两个人居住。我自己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他来了,我还要操心吃饭的事,还打扰我休息,实在是不方便,还是我一个人待着比较好。”胖大嫂对朋友说。
“那你就过去吧。到你男朋友那里住,总要让他照顾照顾你,要不然找男朋友干嘛。”朋友又说。这应该是当初这位单身朋友苦恼时,胖大嫂劝她找男朋友说过的话。
“嗯,其实这次生病倒颠覆了我以前的一些想法。我更愿意两个人状态好的时候在一起,那样你们可以一起做饭,聊天,一起出去散步,这多快乐。如果有一个病歪歪的,还是自己一个人呆着吧,你哼呀咳呀,又呲牙又咧嘴,另外一个看了也难受。只要你能动,说明你还可以自理,继续活着,也不需要别人照顾。等你彻底不能动了,说明生命也差不多了。一瓶安眠药就解决问题了,何必拖累别人呢。”胖大嫂半开完笑地说。
“瞧你,快别这么说,大家都要好好地活着。”朋友赶紧更正说。
“对,对,对,你说的对!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但我说的是不好活的时候。”胖大嫂还在强调着自己的观点。
胖大嫂坚持着过了一个多星期,她感觉好多了,这两天疼痛已经不太打扰她的睡眠了,终于她等到了医生电话问诊的日子。胖大嫂从早上9点钟醒来就开始手机不离手,时针指到早上9:30,这应该是约好的电话时间,可是医生并没有打来电话。两个小时过去了,等到上午11:30,胖大嫂还没等来医生的电话,她开始焦急起来,不断地拨打着诊所的电话。
“你打错了,我们这里是挂号的地方。。。我们的记录显示医生call了你3次,你都没接。”那边的人说。
“怎么可能?我从早上一直等到现在,电话铃响都没响过。”胖大嫂有点儿生气。
“可我们的医生明明已经call你了。。。这你要秘书,我们只负责挂号。。。那我帮你转一下吧。”对方说。
“喂,我刚刚等了半天,没有人接呀。麻烦你再帮我转一次吧。谢谢!”胖大嫂又把电话打到挂号的地方。
“你现在在哪里?刚刚医生已经叫过你三次了,你都不在。”秘书对胖大嫂说。
“我正在家里等电话。我已经等了一上午了,没有医生来电话。”胖大嫂抱怨说。
“可是。。。我们这边的记录是你本人来诊所就医。”那边的秘书说。
“那是你们搞错了,我明明约的是打电话就诊。当时挂号的人问我是本人到诊所,还是打电话。我想现在疫情期间不太方便,先打电话告诉医生我的病情再说。”胖大嫂和秘书说明原委。
“噢,是这样,那好吧。我再帮你查查,过一会儿给你回电话。”那头的秘书态度很好,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就这样,胖大嫂一共往挂号的地方打了3-4次电话,给诊所的秘书打了3-5次电话,秘书接了3次电话,3个秘书的态度都很好就是没有一个秘书回电话。就这样,胖大嫂从早上9:00起床,一直等到下午4:00都没有接到任何打进来的话,只是她一整天都在不停地往外打电话。
“我今天一天什么都没干,光打电话了。”胖大嫂跟朋友抱怨说。
“啊!?是吗?怎么回事?哦。。。好在你还没危险,要是真有事,这不就耽误了。这边看病真麻烦,不靠谱,国内可没有这样的,看来还是国内看病方便。”朋友是这两年才待下来的,她总喜欢拿国内和这里作比较。
“是啊!你说烦不烦。人家都说这里是大病看不了,小病不用看。我看还真是差不多,要是真有点儿什么事还是回国治比较好。”胖大嫂说。“唉,看来我还要再约一次挂号了。我的运气真不好。”
胖大嫂一看表,马上就要到下午4:30了,于是她赶快给挂号的地方打电话。
“喂。。。你好像今天打过好几次电话了。”挂号的人说。
“是啊!我今天一天都在打电话。。。”胖大嫂又是一番重复和抱怨。
“噢。。。那这样吧。你想不想马上过来看急诊,我可以给你一个今天晚上的急诊号。”挂号的人大概是同情胖大嫂了。
“哦,诊所还可以看急诊吗?行行行。。。好好好。。。我可以马上过去。几点?5点。可以,我一会儿就到。”胖大嫂真是太感激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胖大嫂这回终于可以见到医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百万庄大侠!大侠过讲了,我也是自娱自乐,愿与大家同乐。我的50肩已经有2年多了,因为没有及时就医,硬扛着。所以一场硬仗下来,左肩膀彻底沦陷投降了。现在左肩膀搞成了肩袖组织受伤,以后不逞强了,要学习养生之道,争取长生不老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胖嫂子的“领地意识“确实太强啦,翻箱倒柜看把人家八戒家里给折腾的,朱兔子你也不含糊呀,文笔了得,活灵活现的都笑死愚兄啦!写的好!
胖嫂子能打上“局部封闭“真是好福气呀,前几年愚兄我肩痛的都不想活啦(据说是患上了男人的50肩)4个多月中,家庭医生,急诊,按摩,中医、、、都无奈,向医生多次申请打“封闭“-门都没有呀,最后:脱离苦海的欲望促使兄弟回了一淌北京,第二天就打上封闭不痛了。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心!问好gladys! 我今天刚刚约好过2个星期去打封闭。在家呆着没事,想写写有意思的故事,大家同乐。:)))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胳膊好些了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