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游皇家山

(2021-03-18 20:07:17) 下一个
喜欢爬山散步的朋友给胖大嫂打电话来了。
“你想不想出去走走?”朋友说。
“好啊!去哪里?”胖大嫂问。
“我都可以。你说吧。”
“不然,你到我这边来吧,我们去老港走走。”胖大嫂建议说。
“我想走多一会儿,你们那边好像也没什么好转的。嗯。。。要不,我们到皇家山去爬山。”
“好吧,就这么定了。我们在地铁站见,不见不散。”胖大嫂答应着。

胖大嫂和朋友回合,朝皇家山的方向走,她们走过市中心的街道,进了有名的麦吉尔大学的校园。
“我家女儿在这里上大学的时候,我都没上这边来过。”朋友遗憾地说。
“哦,我倒是经常来,以前我们单位离这不远。”胖大嫂说。

麦吉尔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大学,不只是校园里,周边也分布着很多教学楼,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这些建筑物都很有那个年代的特色,它们和周边现代化的高楼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种反差萌更彰显出这所大学的独特魅力,使人很容易看出它过去的气派和经济实力,现在这里的很多楼房都在加紧维护和修缮中。

 

在校园里,有2-3个老师领着一群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正在主楼前的雪坡上玩耍。这时,在另一边的马路上又出现了一群小不点儿,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溜马路。当胖大嫂和朋友走到十字路口时,她突然吃惊地发现那里居然有一个食品小推车正在买热狗。这个城市一般都是在公园里停几辆汽车式的餐车买食物,或偶尔有这种小推车在某一活动地点兜售食物,但现在它出现在校园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还真有点儿新鲜和意外。

穿过校园,胖大嫂和朋友开始走上爬坡的大马路。这是胖大嫂今年冬天第一次上山,她感到有些吃力和气喘吁吁,看来是在家呆久了,缺乏锻炼。上到坡顶,过了马路,她们就开始登上通往皇家山山顶的木阶梯。今天天气特别好,气温在零上3-4度,所以出来玩的人很多,看来大家因为疫情和冬天都在家里憋得够呛。

“我还从来没走过这条路。”朋友说。
“哦,是啊。这里我倒是比较熟悉,我都来过好几次了,从我家一直往市中心这边走就到了。你看,我们今天是从校园穿过来,然后再向左拐上来。一会儿下去的时候,我们可以从这条路直接下去,下面应该就有一个地铁站。我们来的时候,我忘记了在哪里,呆会儿下去正好可以顺便看看。”胖大嫂和朋友边走边聊,她们也不着急,慢慢地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上山的阶梯中途横向与2条环山的大路相交,穿过第二条绕山的路,就登山了更陡一些的阶梯。阶梯呈之字型上升,它一直通往皇家山山顶。胖大嫂站在阶梯的拐角处往下看,只见大路上徒步的,遛狗的,跑步的,还有滑雪的人挺多,这样的情景给这个白茫茫的冬日平添了几分热闹。

胖大嫂和朋友很快就到达了山顶的望台,从这里你可以看到整个市中心的全貌,以及圣劳伦斯河左右两边的河水和大铁索桥。瞭望平台的休息大厅没有开放,休息的人一字排开坐在房屋前的台阶上或椅上晒太阳,还有些人就坐在了小空场地四边的石台阶上,更有几个胆大的年轻人索性就坐在了周边围起来的石墙上。在望台溜达了一圈,胖大嫂和朋友开始向另外一条下山的路走去。

“你看,我也很想买这么一套滑雪的,这个可以在公园里滑,他们还有专门的雪道呢。”胖大嫂看着旁边一个个滑雪经过的人很是羡慕。
“是啊,在公园里滑雪也挺有意思的。哎,你这么一说,我记得我好像有一副滑雪的,是我女儿留下的,等我找找看。嗯。。。这个是不错,你提醒了我,我也可以在我们那边的公园里滑。”朋友说。
“对呀,这个和那种在滑雪场的滑雪板不一样,那种比较宽,这种细长是专门用来滑这种平的雪地的。嗯。。。不知道他们穿的是自己的鞋,还是有专门的鞋卡进去。”胖大嫂疑惑地说。

正说着,对面来了一男一女两个滑雪的人,他们滑得很慢,好像是在雪上走。
“你好!。。。你好!”大家彼此打着招呼。
“请问你这个鞋是雪鞋吗?”朋友问。
“是的,这是跟滑雪板一起的,你要把你自己的鞋套进去。”这位滑雪的女士耐心地解释说。
“你这么一套要多少钱呐。”朋友问。
“嗯,我这个才买了2年,要$700多。”女士回答。
“噢,谢谢你!祝你们玩得愉快!”大家互相道别。

“哎呀,要700多块。你看,这滑雪设备有多贵,我可舍不得花这么多钱玩这个。”胖大嫂一听这钱数就打消了玩的念头。
“你不用花那么多,我们也玩不了那么专业。你可以到当地的二手网站上去看看。”朋友建议说。
“其实我很早就想买了,我到二手店去看过,没找到合适的。我还在中文网站的二手买卖上看过,也没有。不过。。。我还是觉得挺贵。”胖大嫂说。
“你别去中国人的网站,那里没有什么好的,你要去老外的网站上找。”朋友说。

胖大嫂和朋友兜兜转转,说说笑笑,一下午就这样愉快地过去了,皇家山半日游圆满结束,胖大嫂和朋友约好下次再出来一起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素月-2006-!:)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久没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