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本善良,但也不厚道

(2023-03-21 13:02:42) 下一个

天色启明,

薄雾轻盈,

窃窃舞动,

夜的精灵。

总有一些不可知。

我笑,晨光微醒。

 

地铁站站停停,

车厢摇摇晃晃,

乘车人下下上上,

坐车人迷迷茫茫。

忽而,一个黑影儿飘将过来,

阴沉的脸上看不到目光,

黢黑的手上放着25分钱,

黑影向所有人恭敬地点头,

所有的人向黑影寂寞以对,

摆手,摇头,对不起,没有。

 

我本善良,

但也不厚道,

侧脸,低头,回头望,

黑影蜿蜒前行。

嗯。。。哼,切!

富的流油,

穷的乞讨,

不穷不富打工人。

挣钱的凭本事,

过活的靠力气,

乞讨的找错了地方。

伸手呢,看脸色,

张口呐,观神情,

虚幻梦中八千,

现实碾压三观。

地下的蝼蚁蠢蠢动动,

地上的奢华缠缠绵绵。

 

天不灭我,我不欺人,

适者生存,不残酷,

劳心治人,也在理,

冷眼观世,哪无情,

上帝,请悲悯!

一个星际的游魂。

炙热地熔炼,

锻钢里锤就,

喷薄万丈的是血的岩浆,

华美的时刻请对好眼神,

撕开胸膛飞溅起烈焰扑面。

随你掏我的心脏给谁,

心形的金刚石带在无名指上,

某年某月某时,

掷地有声的承诺溅洒在花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