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在一瞬间吗?

(2019-05-29 06:15:30) 下一个
当我在车站等车的时候,突然发现一棵小树全部长满了紫色的叶子,叶在阳光下,轻轻地摆动,煞是好看。
这棵小树应该是一棵红枫树。看到它现在这种蓬蓬勃勃,生气昂然的样子,我竟一下子想不起它原来是什么样子了,虽然我每天都在这棵小树旁边等工交车,虽然我每天都看到它,可是我还是会一下子忘记先前的它。
哦。。。就在2个星期以前,也是这个时间,我也是站在这里等车,我还给这颗小树照过一张相片。那时,小树开满了一簇簇黄绿色的小花朵,我借着光线,抬头看,小花朵明亮得仿佛要滴下露珠一般。在阳光的映衬下,小树显得精神飒爽,带着一股朝气。
现在,同样的光线从每一片饱满的叶子中穿过来,我同样是迎着阳光,眯着眼睛看小树。恍惚间,我有点儿分不清,我看到的是不是同一棵树?仿佛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其实也就是10多天的时间,刚刚还嫩绿的小萌芽就长成了紫红色的大叶子,它仿佛一下子就由稚嫩变得成熟。这个过程多像我们的孩子们啊!他们总在我们眼前玩耍,只是有一天他们说要去远方求学或工作,我们才突然意识到孩子们的翅膀硬了,他们要展翅高飞了,只是片刻我们会觉得那些调皮倒蛋的孩子们惹出来的大大小小的麻烦事好像就在昨天一样。
我们常常说:“美就在我们身边。”“美在一瞬间,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可是,有没有人想过其实对本身而言,这哪里是一瞬间的事呢?它在整个生命中诠释着美,这种美是一种盎然的状态和生存过程。它贯穿于分分秒秒,而在我们眼里,我们就只记住了那一年,那一季,那一天,那一时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