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自己活成一道风景

(2019-02-08 10:33:38) 下一个

我不觉得苦,

因为我不想把自己比成黄连。
我不说累,
因为流进眼里的仅仅是汗水。
 
当人们欢庆除夕的时侯,
我把这一天过成了劳动节。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沉重,
身体疲惫,心情沮丧,
我不知道自己的日子,
怎么过成了这样?
 
天气乍暖还寒,
冬,还没有过完。
抬眼看见,一群白鸽
腾空而起,在空中盘旋。
那也是我,
执着的那一片蓝天。
 
华灯初上,
万家灯火,
可我却迷失在那个窗口。
黑夜,寂静无眠。
 
流浪的人蜷缩在角落里,
他对着我微笑,
可我,却看不清他的眼睛。
我不想把心情弄得更糟,
于是,我加快了脚步。
 
夜深了,躺在床上,
我强迫自己睡觉。
太阳会在我的梦中升起,
和煦的阳光拥抱着我,
温暖的爱意环绕着我。
 
清晨,阳光照进窗口,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心情怎么不一样了?
想想昨天的故事,
我自己哑然失笑。
在攀登的路上,
别人已到达山顶,
我只能咬紧牙坚持,
虽然,我的路
荆棘密布。
 
"你想上山看风景,
观风景的人正在山上看你。”
把自己活成一道风景吧,
无需别人为你喝彩。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比你还苦,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比你还累。
如果,世上没有你想要的,
那么那如影随形的是什么?!
 
我又见,
那一群白鸽腾空而起,
在慰蓝天空上展翅飞翔,
阳光照亮那白色的羽翼。
我相信,
我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只要,展翅高飞。
释怀了,
就满足地活着。
迷途了,
就对自己问声好。
 
祝新年快乐,我的201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