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引子-关于我的博客

(2019-02-07 18:04:08) 下一个

一次闲谈中,好朋友萍告诉我她新开了博客,叫我去读一读她写的文章,给她提提意见。我和萍认识有10多年了,我这还是第一次读到她写的文章。

萍写了两篇关于她朋友的故事,文中人物描写得生动细腻,语言清新流畅。因为都是她自己熟悉的人和事,所以故事真切感人。我对这位好朋友真是另眼相看,并大赞特赞:“哈哈哈,没想到你也是一个文艺青年呐。你写得可真不错,加油!继续写。”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和萍打电话。我问:“你最近在忙啥?有没有新作出来呀?” 
“我最近都没有写,不知道写些什么?”萍回答说。
“嗯。。。你什么都可以写呀比如,你可以写写你的爱情,你的生活,你朋友的故事,还有你周边发生的新鲜事。你可以写写诗歌呀,散文什么的,以及你对时事的一些看法。你甚至还可以发发牢骚,八卦一下。总之,你的文字你作主,愿意写啥就写啥嘛。” 我煞有介事地一顿说教。
“噢。。。好的,那我来试试,谢谢你的鼓励。”表示她有时间还会继续写下去。
话说,我和好朋友谈话又过去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她又动笔了没有。想想我自己,大约在10多年前,我也曾经写过一年多的博客。那时候家里发生了巨大的变故,老公在我的意料之外匆匆地走了。我的身心倍受打击和刺激,整个人始终无法从震惊和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虽然我周围也有一些关心我的朋友,但我却不愿意向任何人倾诉我的痛苦。我把自己罩在一个无奈且无助的网中,不愿意挣扎和摆脱。
那时,我感觉我一天到晚都是戚戚然,犹如祥林嫂转世。我整天胡思乱想,茫茫然地处在游离的状态中,仿佛自己去敲了鬼门关的门。我仿佛看见了我的一些已故亲人们,回忆起他们的一些往事。“故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于黄鹤楼。”那些念旧的情愫烟烟袅袅地在我的脑海里萦绕,徘徊,围绕着他们我写了一些故事和感想。如鲠在喉,终吐为快。我在一种无以名状的情绪下,写了他们,为了抒发我的情绪,排解我的苦闷和抑郁。写着写着,我感觉我的情绪和状态慢慢开始好转起来。。。
感谢时间,使我伤口愈合。感谢生活,使我能够坚定地走下去。感恩亲人和朋友们的陪伴,使我可以战胜困难,使自己内心更加强大。
现在,我的儿子已经长大了,他开始单独飞翔了。我忽然变得“无事”一身轻,苦难终于过去了。我可以自由自在地过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无忧无虑地支配我的业余时间。不用太多粉饰,真实就好。我愿意在这条文学路上写初心,写情怀,写你我他(她),写你们,写我们,写他们(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