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关于MFH,我看到一个新趋势......

(2022-01-09 21:51:01) 下一个

1)白菜区的APT,很多地方已通过租控来控制租金涨幅,比如,年增仅仅3%or 5%,无论你是否换新房客。这个趋势是政府的杀手锏。你可以查一下这个城市的租客比例,如果超过40%, 那么未来政府祭出租控法令是大势所趋,根本逃不掉。这也就意味着新地主很难通过翻新FLIP+加租来实现主动大增值。这个游戏的漏洞迟早会被堵上。

当然,政府的租控新法不断在加码,它更注重保护房客,比如,在招租过程中,各种恶心的限制,申请者多少年前的eviction或者犯罪记录,不能再作为拒租理由等等。这类APT地主的紧箍咒会多套几圈。当然,这个趋势蔓延到一定程度,就会打破供需平衡关系,愿意进场接盘的新地主当然会减少。按eviction律师的说法,今后就是政府掌控的天下。投房的另一个大风险就是政策,你根本对抗不了。

2)白玉区的APT,这类只租不售的“新建大型公寓和紧凑型TH”社区近几年蓬勃发展,以我们城市7万人口为例,只是三五年就有几千套中高档公寓落成,加上原有的公寓楼,奔上万套应该不夸张。最神奇的是离开我家仅仅1迈多点的一片空地,几年前还是一个RV露营地,结果从卖出到几百套的公寓楼拔地而起,居然只用了2年时间,这审批到建设的完成,我只能说,太TMD神速了!然后,这公寓楼附近的地皮还在不断扩建。去年得知Amazon的上百万尺的配送仓库也在旁边兴建,今年夏天要落成。

这类中高端公寓,地理位置优越,都是仅靠购物中心和高速公路,而且多种房型可选择,但是价格其实和我们的TH是相当的,比如3房的公寓和3房的TH都能租到2300左右。

有租控的白菜区APT在我们中部农村已经失去了以往香馍馍的地位,但是白玉区大型的新建公寓已经变成了抢手货,当然这个需要BUILDER有大资金去开发。另外baby bloomer+千禧一代,这类中产的需求也是促生了这类公寓的刚需。我们做小白玉TH只能继续加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了。

个人观点,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