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继续烤问灵魂的问题:你的投资目标究竟是“赚钱”还是奔向中转站“财富自由”?

(2023-06-07 19:42:58) 下一个

继续烤问灵魂的问题:你的投资目标究竟是“赚钱”还是中转站早日实现“财富自由”?为什么这个问题很关键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你的思维模式和执行方向。如果你无法思考通透,那么你一定是被围困和围猎于“中产局”中出不来的。

1)我们普通人的资金是十分有限的,如何把有限的资金集中用在刀刃上,好钢用在刀刃上,并且善用杠杆实现撑竿跳,这需要一个十分清醒的认知。当然,请不要和我扯什么鸡蛋要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这是忽悠小白的套路。

2)因为资金有限,如何靠努力+天赋+布局来实现弯道超车?我们要想明白,赚钱只是实现财富自由的若干拼图过程。如果W2, 炒股,买基金等都能赚点钱,但是永远无法让我们普通人实现财富自由,那么我就根本不关心它们能赚几个钱,我一个也不参与。我节约所有时间、精力和能量,只一心一意专注做一个事业,做可以让我实现财富自由的事业。其它投资方式远离,杜绝诱惑和内耗。

3)之前,提到“中产局”。我在地主群里不连贯性地提到各种“中产局”的表现:从消费主义大洗脑开始,从教育系统设计,W2设计,股票基金等金融游戏工具设计,但凡热衷于其中,跳不出圈的人都生活在《楚门的世界》,一生很容易变成“王牌韭菜”,变成执迷不悟的“player"。因为这 一切都是被“game system designer"设计好的。这就是“中产局”的核心,lock you in and lock you down, 不让大家实现财富自由就是这个中产局的最大功能。如果你能想明白这一点,俯瞰这些芝麻绿豆小恩惠式的赚钱套路,岂不是要让人笑掉大牙?

以上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