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晚约】关于投房与“财务自由”关联的本质思考

(2020-05-17 22:35:40) 下一个

关于炒股和投房的利弊,我写过投房“10重魔力”。有兴趣的,你们自己去考古。

我们地主群也时不时冒出“大仙”忍不住来指点股市江山,当然我也曾兴起调侃过道指的24K-18K金线,歪打正着就不论了。

其实,我曾经怼过一句:如果你现在追着W2,和我讨论什么股市江山。你连财务还没有混自由,凭什么实力来叽歪呢?如果听了你的指点,那还不如直接去找算命瞎子更靠谱些。

炒股真正的得失,不是你赚/亏多少,而是在同样的时机方面,比如过去10年的黄金时间,有一个“财务自由”的机会放在你面前,但你没有全心全力扑上投房引路的财务自由,而是追了股票。那么,这样的殊途就不再是同归了。因此在财务自由的前提下,你丢失的是“沉没成本”+“机会成本”,双重成本的丢失就会导致原本10年可以财务自由的生活,因为选择方向错误而增加了诸多不确定性。

风险第一条即是“不确定性”,然后才是“不可控性”。后者就是前者的影子。

我是听人吹过如何从1万美元通过炒股倒腾到100万美元,可是你财务自由了吗?

当然,我也不是说打保票,你投房10年就能100%财务自由,这是天时地利人和+“三维”的共同化学作用。我只是给大家指一个方向。毕竟江湖有言: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因为方向对了,事半功倍,方向错了,事倍功半。

老朽为什么经常去大千踢馆?人家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时间自由,人身自由的三自由了。混投坛地主群当然是娱乐消遣,have fun,顺便助人为乐。当然,我给老朽的三自由加一个自由,精神自由,占全这4大自由,普通老百姓的人生就可以达到顶峰了。

个人观点,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