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午茶】投房中的男女思维

(2019-09-07 15:22:02) 下一个

【午茶】 女人问男人:亲爱的,你当初追我的时候,甜言蜜语,鲜花礼物不间断。现在,你怎么对我爱理不理的?男人一边忙着打游戏,一边回复道:猫钓到了鱼,还用撒料下饵吗?女人享受被追求的过程,男人享受收获的结果。这种错位就容易导致过程与结果只能由一方享受,而另一方只能是配合迁就。你们家,谁是猫,谁是鱼?

今天想说投房中的“男性与女性思维”。为什么要有这个问题?因为我发现自己经常在这两种思维模式中切换,忙着来回奔波。投房是以结果论成败英雄。结果导向式思维又正好是男性思维的优势。所以男人购物是直奔主题目的地,极少浪费时间。让男人陪女人购物大概是一种“刑罚”。而众所周知,女人购物是shopping around with fun.男人是两点一直线式,重结果。女人是蜜蜂跳舞釆千万朵花酿一滴蜜,FUN当然在过程。ML也是如此,有个笑话说,男人加班晚归,看到卧室灯停,更是累到腿软。

扯远了,在投房起步的中小阶段,女人的细密思维+passion, 会让小地主的事业有声有色,从买房-修房-招租,乐此不疲。女人积极投入的状态真的令人感动。此时,如果男人是倔驴,只见树木 不见森林,那么拖拉硬拽,哪怕是一年买一个房,小规模生产也还可以,夫妻老婆店,手工作坊嘛。

但是投房事业做到中级阶段,或者再向上,那就必须有一些毛豆+战略布局。此时,男性思维的逻辑与理性,加上清晰的布局与目标matching,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经常跳出来, think out of box。那么,这个优势一旦发挥出来,必然有事半功倍的成效。而女性善长的形象与细节思维要做到这一要点,可能有点难度。因为如果你每天被太多细节捆绑之后,就难有脱身飞跃的大视野,这就需要经常自我训练。我写小品文可能也是训练之一吧。但偶尔还是会找私人读者听我叨叨,目的不在于你能给我一个怎样的建议,而只是女性都在意的一点关注与认同感,好比我们都是同一战壕的革命同志,相互在声势与精神上有支持,其实结果可能并不重要。

以上这一段,我没有刻意去抬高男性而贬低女性。我觉得这是男女头脑的不同结构导致的思考模式不同。这个与男人重理,女人重情一样,只是不同匹配特点。因此,最好的夫妻档应该是男人发挥理性分析,决定毛豆方向性,而女人掌握细节流程完善。一个着力宏观,一个注重微观操作,这样才是最完美的黄金搭档。

希望我们都能在男与女思维中找到平衡点,适时发挥其功效。投房需要男女通吃的思维模式加持。我们一起?油努力!谢谢阅读! (转于“黄金地主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