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澳洲的一些生活小事

(2018-07-06 19:47:32) 下一个

       刚移民来澳洲的时候,那时的中国餐馆大多是西化的中餐,好吃的不多,就慢慢地学会了自己做中餐,国内的朋友知道了还很惊讶。我觉得做饭一点不难,只要有兴趣就行。

       嘴馋的时候,想做一个日本料理式的蒸蛋。一个打碎的鸡蛋加一片胡萝卜,显然用中国碗来承载是不合适的,在橱柜里找了一遍,突发奇想用咖啡杯来装吧。就把咖啡杯放在了锅子里炖鸡蛋了。事后,拿出来品尝的时候,感觉好极了。倒不是它的味道,而是一手拿着咖啡杯,一手用小勺品尝蒸蛋的感觉新鲜极了。

        为了这种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里, 每天都做一次咖啡杯蒸蛋,让小肚子上长了不少脂肪。几次用下来,那个咖啡杯的杯柄,一碰就掉下了。想想咖啡杯的质量可真差,可到也好,这样那个咖啡杯就更象日本料理用的器皿了。

        一个MUG杯的杯口有缺口,不能用来喝茶了,杯上的图案很漂亮,不舍得就这样扔了,想把它用作笔筒,能去掉它的杯柄的话,放在厨房里,应该很不错。
       想到那个一碰就掉下的咖啡杯,心想把这个杯柄弄下来, 应该是不难的。没有耐心把杯子放在水里一遍遍地蒸,就想试试用榔头把杯柄敲下来,应该也容易吧。试了二下,就不敢敲了, 这个杯子质量较好, 杯柄没有下来, 杯子象要坏了的样子。 就这样吧—– 厨房里多了一个有柄的笔筒。
         
        星期天早上, 去周日市场上兜了一圈,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买的,这里的古董和墨尔本比的话,少而贵。来了几次, 终于不再抱什么希望了。
        看到有人手里拿着一种很浓烈的颜色的鲜花, 就想也买几枝回去,插在花瓶里。 $2.50 一支,买了二支,有点小贵。
          拿回家,乔看到很高兴,说这是一种澳洲特有的鲜花。和上次买的另一种花放在一起, 搭配起来, 效果还很好,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中午, 乔要去市里买东西,我想带他去看上次发现的一家很特别的首饰店,那店里的一个银项链的设计我很喜欢,结果他们就星期天不开门。
        这样就去了附近一家坐落在澳洲国立大学里的画廊,这个画廊比较有名, 果不其然,画展的作品很有水准,更让我高兴的是:在画廊的一角,我看到了我早上买的鲜花,只不过它们是干了的样子被放在花瓶里,竟然也很好看的。
        好的东西,就是持久,我想。突然觉得早上买的花一点也不贵。
 
           。。。。。。
 
         一次去超市购物,对面有一家花店,花瓶里放着的花很写意,一下吸引了我, 走过去一问,说是:Jasmine.      
        真是欣喜若狂,这种花好像在家里的花园里见过,有一大丛,一年的大部分季节就是一种不起眼的绿色爬藤植物,只在春季里开一种小花,原来它就是茉莉花。
        第二天早上就地取材,在花园里剪了一些,把它插在了花瓶里,宝宝说坐在旁边感觉像是在丛林中。。。。
          
         从爬藤植物到‘瓶中花’再到‘丛林’,澳村的生活还是有点别样的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呀,我原来只是字面上熟悉和喜欢这种花,在花园里长了那么久了才被发现,很是可惜;它香气四溢,那段时间放在房间里,很享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澳村的生活+1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茉莉花我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