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Lost in two city 1(在都市和乡村之间徘徊)

(2018-06-23 05:00:24) 下一个

       从上海回来有好几个星期了, 上海情结还是每天环绕在左右,想来是没有办法的了。今年坎贝拉的夏天,有点象上海的天气,老是下雨。看我连天气也要用上海来比方,而不是和墨尔本比。

    从去年来这里定居后,已习惯了每天艳阳的烈日,对下雨倒反而不习惯了,可这对花园里的植物来说是太好了,也不要老是惦记着给花园浇水了。

    乔讲我在上海的时候,因为老是下雨, 他几乎没有给花园浇过水,我一听就心急,去花园里查看, 那些植物还好,可也长了不少野草。                        

     一个人,拔了几天的野草。

    屋前,有不少玫瑰丛,大概有5个品种,把我高兴坏了,剪下来一支支漂亮的玫瑰,插满我的花瓶,放在客厅里。

      一直喜欢这种感觉,象在院子里摘葡萄吃,或是一棵果树。。。 邻居家有一棵枇杷树,结满了枇杷, 伸到了我们的院子里,从上海回来一看,果子大多烂在了树上, 真可惜呀。

     后院有一棵大树,前些天结满了樱桃, 想想有满树的樱桃可以吃,很馋的,又兴奋起来,看着鸟在吃,就冒险去尝了一个--- 很甜, 可乔讲不要去吃,可能有毒, 他要拿去问一下同事,可没有人知道是不是可以吃! 这样,每天早上,下午,只能眼巴巴地观看鸟飞来吃我家树上的樱桃,口水只能往肚里咽。

      前院, 还有一棵桃树,就想着等它来解馋了,可这些天, 还没有长得很大的桃子就往地上掉。走进看看,这些桃子长得很小,用鼻子闻闻,水蜜桃的味道还是有的,是熟了,可它也长的太小了, 算了,还是去超市买大个的吃,这样又一个幻想破灭了。

     还好,还有一棵葡萄树,就等着实现这个梦想了---- 在自家的花园里摘葡萄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