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7 days in Fiji 斐济之行(1)(2008年游记)

(2018-06-23 03:04:08) 下一个

 

      25日,出租车在凌晨5点准时到达,在我关门的时侯,不知道司机什么时侯已站在我的后面:so nice gardern, nice house.我有些担心,他这样说。我们的房子之后几天,会不会成为小偷的目标。 (曾经听说过一个认识的朋友坐出租车去机场,之后他们的家被盗了的事情), 天还没有亮起来,去机场的一路上,车子也很少,很快就到了机场的侯机厅,已经有很多人在里面, 原来还以为我会是最早到的。

625 起飞从堪培拉去布里斯班,然后飞斐济,在降落布里斯本之前,好象看到了gold coast,很漂亮,很庄观的建筑物屹立在海岸线上,很让人兴奋。 怎么布里斯班也分国内和国际机场,从国内机场坐了一站火车到达了国际机场,有些烦人,可想一想比上海的浦东和虹桥机场之间的距离来说,又算不了什么。

下午320准时到达了斐济的Nadi机场,这是斐济的最主要的城市,每天有很多澳大利亚人飞来那里渡假,斐济的首都在另一个城市sova,澳大利亚的大使馆也在那里,我的下一站是sova,下午530的飞机,坐在侯机大厅里,环顾四周,仿佛置身于上个世纪电影里的场景;热带风格的皮沙发,简陋的大厅,没有空调,只有大风扇;有一个food bar,有coffee,jucie,cake,还有一些印度快餐,可以感受到还是在21世纪;“check in” 没有传送带,托运的行李被随手放在一个铁制的带有滑轮的大托架上,堆放在一起,机场人员在随意和什么人打电话聊天,有一个斐济男人,头上插着一朵鲜花,黄色的花瓣在棕色皮肤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他好象也没有什么头发,我想不明白,花朵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我的飞机晚点了,已经530了,还没有准确的消息说几点会来。在侯机大厅无聊的闲逛,看到有一个日本人,2个澳州背包客在沙发上睡觉,几个斐济人,好象有一个中国模样的男人。。。 有一个付费电话,墙上有英语,日语,中文等的提示,中国护照在斐济不需要签证。有4个月的逗留期。听讲有不少中国人在这里。 又来了消息,820 飞机来,然后起飞,比预定的时间晚了近3个小时。因为晚点,航空公司让我们每个人去food bar 任选$10以下的食物,这又让我感受到21世纪的风格。

终于我们的飞机来了,里面的乘客陆陆续续的出来了,出口有一个传送带,在等行李。 乔一再在电话里提醒我要特别注意别错过了上飞机, 因为这里的机场很不正规。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就跑去看电视屏,一看不得了:我的航班已经在屏幕上消失了,啊,飞机飞走了吗?我还没有上飞机呀!我急得奔进那个玻璃门,正要穿过安检,被他们拦了下来,我急道“I need get on that airplane” ‘wait, wait outside ’,哦,原来还没有起飞, 可屏幕上?。。。 虚惊一场,退到玻璃门外,旁边有一对澳州老夫妇安慰我,他们也和我是一个航班。好了,这下不用担心会错过航班了。 一会儿,那个玻璃门又开了, 我们走了进去,我学别人的样子,把我的随身包放在桌上并打开,给他们看了看, 然后穿过安检门。门外停着我们的飞机,泾直走上扶梯就上了飞机。这是一架小型飞机大概有50个座位。一会儿就坐满了,有一个空嫂,她做了个动作后,就听见了发动机的声音,飞机起飞了。 空嫂给我们发了消毒毛巾,难到30分种的飞行也会提供食物? $58的单程票,晚点已提供了晚餐,不会还有吃的东西吧,可真是吃不下了呀。过了一会儿,空嫂送给我们每个人一小盒jucie,谢天谢地。仅是饮料而以。

好了,终于到了suva--- 斐济的首都。已经在机场等了2个小时。在去住地的一路上,看到这里的50年代风格的公共汽车在路上开着,这是吸引我的亮点。

早上在住地走了走,在另一幢房子里有几个澳州孩子在他们的斐济保姆的照看下在院子里玩,一幢幢独立的房子,在热带植物的环抱中,山下是一个海湾,在我找到游泳池后,我想游泳的念头也消了一半。 中午,从办公室回来, 我们一起去市里吃午饭,顺便让我认识一下这个城市。城市给我的感觉象是在中国的一个小城镇,公共汽车是50年代的样子, 没有玻璃窗户,这样倒省了空调。这里老是下雨,下雨的时侯车上有遮雨帘子可以放下来,很有意思。到处的植物是最喜欢下雨的,这里的热带植物都长的很漂亮在这里最繁华的一个shopping center里,我多少找回到一点原来生活的轨记。

这里虽然比中国穷,可吃东西并不便宜,和澳州的价格差不多,我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会有中国人要来这里生活,至少不会有上海人来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