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Chindo想到火星移民

(2021-03-14 21:57:04) 下一个

上周学习到了一个新词语,叫做Chindo。

起因是和隔壁实验室的马可先生聊天,因为他是加拿大魁北克人,于是我就说,“那你讲法语咯?”他很开心的说,“Bien sûr !”打开话闸子滔滔不绝的跟我说他这一生的经历。

魁北克省出生长大受教育的马可先生,拿到博士学位后去西班牙马德里做博士后。天天骑自行车单程20公里去上班,非常开心愉悦的日子啊! 可惜来到美国湾区后,就再也没有这么爽了。在马德里,娶了个在新加坡长大的印度女孩做老婆。家里亲戚就是全世界分布的,什么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到处都有。印度老婆家里哥哥娶了个新加坡华人,生了个小宝宝。于是在家族里,这个小宝宝就被叫做什么?Chindo!

“哦,这么有意思!”我听了觉得很好玩。记了好几天这个新词语,周末终于想起来在网上查查看,网上解释说Chindo是印尼华人。因为爸爸是印度人妈妈是华人,一家人就拿这个词语来逗趣这个中印混血小宝宝了。

顺势看到知乎上有个美意混血的日本人在吐槽。说他一副纯种白人相貌,每天照镜子都会有失落感,皆因他从小在日本出生长大受教育,百分之百的日本认同感,不照镜子的话就以为自己是正宗日本人了。(哈哈哈哈)

有时候,我就想再过几百年一千两千年,地球上的人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会不会全地球人不再分肤色种族区别了呢?想想也挺美好的,大家争吵的种族歧视就会没有了。也许到时候争的是地域歧视,星球歧视了吧?我是相信到时候火星应该已经有了人类移民基地的。忍不住又想起马斯克那句话,

“I would like to die on Mars, just not on impac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设想的未来火星移民,是完全看身体和心理素质,以及教育和职业才能,而不看国籍,种族等。不会特殊照顾任何一个族裔,也不会刁难任何一个国家的人。火星是不管你的祖籍的。如果某个族裔数量自然地超过另外一个族裔,不会人为地对不同的族裔区别对待,而去刻意追求所谓的“多元化”。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如果我年轻20岁,我也要去火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